適當的午睡 可以緩解精神壓力

    

 適當的午睡 可以緩解精神壓力

    隨著天氣轉暖,上班族午飯後容易發困,這時候如果稍微午睡一會兒,不但可緩解疲勞,還可以讓人身心愉悅,讓下午的工作事半功倍。那麼上班族午睡的好處有哪些呢?以下中醫為大家介紹。

    幾十分鐘午睡也可以給身體充電

    午覺時間雖短,但不要小瞧了這幾十分鐘的睡眠,無論是從傳統中醫,還是從最新的國外研究來看,把它比作最好的“健康充電”法之一,都毫不過分。

    中醫認為,中午11點到1點是人體陽氣最盛的時候,此時睡眠,有調節陰陽平衡的作用,令人變得神清氣爽,精力充沛。此外,國外關於午睡好處的研究也是層出不窮。

    1、降血壓。美國阿勒格尼學院研究人員的最新研究發現,如果工作壓力大使人血壓升高,不妨午睡片刻,這樣會有助降低血壓。

    2、保護心臟。一項希臘研究顯示,每週至少3次,每次午睡30分鐘,可使因心臟病猝死的風險降低37%;另有資料證明,在有午休習慣的國家和地區,冠心病的發病率要比不午睡的國家低得多。研究人員認為,這可能得益於午休能舒緩心血管系統,並降低人體緊張度。 

    3、增強記憶力。美國研究人員發現,午睡可以令人的精力和警覺性得到大幅度提高;德國杜塞道夫大學的研究則顯示,午睡不但可以消除疲勞,還能增強記憶力。

    4、提高免疫力。德國精神病研究所的睡眠專家發現,中午1點是人在白天一個明顯的睡眠高峰。這時睡個短覺,可有效刺激體內淋巴細胞,增強免疫細胞活躍性。

    5、振奮情緒,趕走抑鬱。美國哈佛大學心理學家發現,午後打盹可改善心情,降低緊張度,緩解壓力;美國斯坦福大學醫學院的一項研究更是發現,每天午睡還可有效趕走抑鬱情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