肩膀痠或倦怠的原因!要注意危險的「肩胛骨生鏽」


          

對於大多數上班女性,慢性的肩膀痠痛造成相當多的困擾。根據PIP公司所施行的調查顯示,受到煩惱的女性,有很高的機率是罹患了「肩胛骨生鏽」這種讓肩胛骨活動不順的問題。

肩胛骨生鏽的問題不僅僅會造成肩膀痠痛,也會造成姿勢惡化或身體疲勞,放置不管是危險的。因此在這回,要為各位提供簡單的肩胛骨狀況審核表,並介紹改善的方法。

 

■身體的倦怠原因有可能是”肩胛骨生鏽”

首先,先定義肩胛骨生鏽是什麼樣的一個狀況。肩胛骨是只有與鎖骨連結,支撐力少,但扮演著可以自由轉動肩膀與手腕的功能。

 

但是,在辦公室或者做家事的時候,現代人的肩胛骨會因為身體前側的肌肉拉不夠開,導致肩膀向前彎,變成有點畏縮的外轉狀態。

如果持續著這樣的狀態,肩胛骨的功能會越來越小,導致周圍的肌肉血流不順,最後就變成了”生鏽的肩胛骨”。

整形外科中村格子醫生解釋:「肩胛骨如果向外側打開,會有肩膀延展性變低的傾向。如果變成這樣的情況,表示肩胛骨周圍的肌肉血液循環不順,不僅僅會造成”背部與肩膀的痠痛”,也有可能會造成”姿勢不良”或者女性非常在意的”身體倦怠”。」

 

■自己應該沒問題吧? 生鏽肩胛骨的審核表

 

自己是不是已經在生鏽肩胛骨的狀態,可以利用以下的審核表做一下自我確認。將有發生的情況打勾吧!

 

。常被說有駝背

 

。扣胸罩時先在前面扣上後才轉到後面

 

。總是覺得背上痠痠的

 

。將直角彎曲的兩隻手腕關節對上後,沒有辦法舉超過水平線

 

。直立站著的狀態下在身體後面握緊兩隻手,卻沒有辦法舉超過腰部

 

 

 

只要有符合一項的人就要注意了! 有可能就是肩胛骨生鏽。

 

為了改善肩胛骨,究竟該怎麼做呢? 因為肩胛骨生鏽是因為可動區域變小所導致的血液循環不順,解決方法就是改善血液循環,讓肌肉放鬆變軟是很重要的。

 

洗澡的時候不要只是用淋浴沖一沖,要好好的將全身泡到浴缸裡感受到溫暖。平常也多帶一些暖暖包加溫自己的肩胛骨周圍,甚至是使用磁器治療器都是有效的!

另外,使用毛巾做體操也是推薦的,伸展自己的背部肌肉將全身挺直,以肩膀的寬度握住毛巾兩邊。抓緊毛巾後將兩手舉高過頭,然後再放回背部,這樣的動作重複10次。

無論如何都擠不出時間的人,可以在辦公室作業時或家事時前前後後地扭轉手腕,用以改善血液循環。

改善肩膀的痠痛,雕塑一個沒有倦怠煩惱的身體,為了達成這個目標,從今天開始就要有意識地”運動肩胛骨”!

 

    

翻譯:柚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