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三十一定要知道關於眼護的問題

    

Q:到了30歲,是不是該換一瓶抗皺眼霜了?

  A:如果你還在通過年齡判斷使用什麼護膚品,那你就真要好好補補課了。一般使用哪種眼霜,取決於我們的肌膚年齡和肌膚問題。常見的眼霜有啫喱、乳液和乳霜三種質地。它們的清透度、營養含量不同,解決的問題也各不相同。

  啫喱質地的眼霜最清透,不含油分,如果希望淡化黑眼圈、減輕眼部浮腫或是解決眼部乾紋,啫喱是不錯的選擇。

  乳液質地的眼霜營養成分比較豐富,質地相對輕薄,主要功能以防止老化,緩解細紋為主。乳霜質地的眼霜營養最豐富,質地最厚重,功效也指向更難解決的眼部問題——眼部皺紋。

  Q:膚質偏油天氣熱的時候是不是該用清透的啫喱?長脂肪粒怎麼辦?

  A:這種想法可是對眼部皮膚的誤解。眼部皮膚非常薄,沒有油脂腺,不會因為天氣熱或膚質偏油就分泌更多的油脂。市場上有適合各種膚質的乳液和乳霜,卻沒有針對不同膚質使用的眼霜,就是這個原因。我們不應該根據季節或膚質,而應該根據眼部的問題來選擇眼霜。即使是油性皮膚,如果你的眼部已經出現細紋,就應該用乳液質地的眼霜。

  有些脂肪粒是可以自行代謝掉的,長脂肪粒期間可以改用清透的眼霜或減少眼霜的用量,減輕眼部負擔。對於頑固的脂肪粒,千萬別自己動手挑,傷口感染留下疤痕就不妙了,去美容院挑掉或激光治療可以快速解決脂肪粒。

  Q:各種各樣的眼霜按摩手法,哪種才是正確的?

  A:也許你會感到驚訝,但事實是:每種眼霜的按摩手法和按摩時間都不一樣。比如針對黑眼圈的眼霜,按摩是為了促進淋巴循環,而保濕眼霜按摩的目的是促進吸收,方法當然不同。皺紋是逆向你的肌膚生長方向產生的,哪麼你在按摩的時候就要順著肌膚生長紋理,不然很容易自己給自己按出皺紋了。購買眼霜時一定要向BA諮詢按摩方法,如果建議按摩3下,你就不要多按摩,不正確的按摩手法可能使你的眼霜無法發揮全部功效,還​​可能拉皺眼皮,起了反作用。

  Q:眼霜和眼部精華有什麼區別?

  A:眼部精華和眼霜相比擁有更多的營養成分,而且分子更小。眼部精華的質地通常更為清爽,容易推開,吸收的也很快。因為它的分子小,能夠迅速滲透至真皮層,所以可以更加有效的解決眼部問題。如果使用的眼霜質地厚重,那麼在眼霜之前使用眼部精華,可以使眼霜更容易推開,並且促進眼部皮膚對眼霜的吸收。另外要注意的是,如果使用了眼部精華,一定要再加一層眼霜,這樣才可以鎖住精華中的營養成分。

  Q:怎麼選擇眼部精華?

  A:市面上的眼部精華,大多是半透明的乳液質地。除了根據需求之外,還有幾個標準幫你選擇:眼部精華的質地應該很水潤,塗抹在皮膚上容易推開,不會覺得太黏膩或很油,很快就能吸收,這樣的眼部精華才更有效,而且不會給眼部皮膚帶來負擔。

  另外,同一品牌的眼霜和眼部精華可以更好地相互配合,如果你不確定選擇哪款眼部精華,不妨選擇一款和眼霜同品牌或同系列的產品。

  有些眼部精華在瓶口處採用了小滾珠設計,也很方便好用,不僅更衛生,也容易控制用量,塗抹均勻,促進精華的吸收。

  Q:使用眼部精華、眼霜、眼膜的順序是什麼?不太會分別哪個先後,有什麼作用?

A:我們打一個有趣的比方:眼部精華和眼霜的關係就好比內衣和外衣,就好像你不能只穿著內衣出門一樣,使用眼部精華之後,一定要使用眼霜,這樣才能鎖住精華中的營養物質。

  正確的使用順序是眼部精華、眼膜和眼霜。清潔皮膚後,先用眼部精華,可以促進眼膜中營養成分的吸收。敷完眼膜後不需要洗掉,按摩吸收後直接塗眼霜,鎖住精華和眼霜中的營養成分。需要注意的是,很少有爽膚水可以用在眼部,所以一般不要在眼部護理中使用爽膚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