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個方法防止手腳乾裂



       

引起手腳乾裂的原因有很多種,真菌、濕疹、單純的皮膚老化干燥、糖尿病等都會引起皮膚 ​​乾裂現象,患者應該先到醫院請專家診斷。如果只是單純的由於冬季氣溫低、皮脂腺分泌減少造成乾裂問題,就需要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皮膚的護理。

如果您手腳容易乾裂,不妨試試這幾招:   

1、減少用涼水的次數,避免皮膚因受涼而減少對皮脂的分泌。   

2、晚上用熱水浸泡手足後,塗上防裂油、甘油、凡士林等,再戴上手套或用塑料袋裹上,促進皮膚吸收營養。   

3、少用鹼性強的肥皂,盡量避免直接接觸酸、鹼等化學品物質。

4、每次洗手後都要塗抹護手霜。   

5、多吃葵花子。葵花子富含的維生素E是出色的抗氧化劑,有助於維持神經、肌肉組織的正常,使毛細血管壁更穩固,這樣原本淤滯的血液循環可以恢復順暢,有助於防止手足皸裂和色斑的生成。   

6、多吃胡蘿蔔、菠菜、紅薯等蔬菜以及動物肝臟,它們所含的維生素A具有保護皮膚和防止皮膚皸裂的作用。手足皸裂症病程較長或年老患者,尤其應多吃豬肝、豬皮、羊肉、阿膠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