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如桃花”需要氣血足

女性朋友都希望自己臉色紅潤,看起來“面如桃花”,但是“乍暖還寒時候”不少女性面色無華、灰暗,肌膚粗糙、斑點叢生或皺紋累累……一不小心,就會以“黃臉婆”示人,為很多女性帶來困擾。
氣血充足,方能讓人自內而外臉色紅潤,分外妖嬈。中醫認為,一個人健康的標準就是氣血充足。女人美不美,主要靠氣血,女人要是氣血充足,就會臉頰紅潤,神采飛揚,反之就會黯然失色。

補益氣血,飲食上註意調節很重要,專家建議適量多吃一點紅棗、紅豆等“紅色”食物。其中,紅棗是最常見的補益氣血之物,被稱為補氣養血聖品,而紅豆有活血排膿、清熱解毒的作用。

一般來說,春季多吃豆類,對於補益氣血具有明顯的作用,尤其是黑豆具有高蛋白質、低熱量的特性,可以補血。髮菜含鐵質較高,用髮菜煮湯做菜,可以補血。胡蘿蔔其貌不揚,卻富含維生素B、維生素C,對補血極為有益。

保持心情愉快、舒暢,避免過於勞累,不僅可以增進肌體的免疫力,而且健康的身心生活有利於促進身體骨骼內的骨髓造血功能旺盛,充分做到補血,使得皮膚紅潤,面有光澤。

女性氣血不足,不僅臉色難看,還會引起月經不調、月經量少、閉經等症。

運動也是女性調養必不可少的一個環節。平時可練習瑜伽、太極拳、保健氣功等舒緩運動。另外,傳統中醫學認為“久視傷血”,所以長時間坐在電腦前工作的職業女性,應該特別注意眼睛的休息和保養,防止因為過度用眼而耗傷身體的氣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