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6個小妙招避免經期發胖

         

月經是女人的生理時期,不僅讓很多女性心煩,而且一不小心紅石榴汁還有可能發胖,那我們應該注意些什麼才可以避免經期發胖呢?

  1、多吃全谷類,讓血糖平穩

  甜食中的精致糖分,雖可讓體內的血糖濃度快速上升,帶來短暫的愉悅感,但當血糖濃度快速下滑時,又會讓人躁動、不安,想要再多吃一點甜食來補充糖分,是一種甜甜相扣的惡性循私密處困擾環。

  這些額外攝取的多余熱量,若沒有被消耗掉,當然,還是會讓體重逐漸增加,建議月經前,易胃口大開、嗜吃甜食的女性,可改吃需要充分咀嚼、糖分較低的全谷類、蔬菜及不甜的水果(如:蔬菜條、切片的番石榴),較能維持血糖的平穩不失控。

  2、睡飽多運動,刺激瘦體素

  想生理期保養靠調經藥來改善肥胖問題,無異是緣木求魚、治標不治本,建議可從睡飽、多運動做起。睡眠充足時,會刺激瘦體素(Leptin )、生長激素的正常分泌,有助抑制食欲、維持體重,對卵巢功能的正常運作,也相當重要。

  每周至少應有一百五十分鐘,中等強度的有氧運動,如:騎飛輪、慢跑、快走、有氧舞蹈,運動到微喘、流汗的程度,同時,可再配合重量訓練,增加對肌肉的鍛煉。若能持續規律運動兩個月,應可看到體脂肪下更年期症狀降、肌肉增加,月經變得較規則。

  3、調整你的主食

  當生理周期過後的第二天,就是你減肥的最佳時期,切忌在這一天攝取超過一頓的主食(谷類食物,或是米飯、面包等食物),更要減少你糖份的攝取,這些都是為了避免在你體內囤積太多的能量。

  我們建議你在這一天多做些運動,只在午餐中攝取主食,早餐與晚餐攝取一些除主食之外的其他食物,比如水果、蔬菜等,但不必減量。

  4、調整主食的第二天做體操

  因只在午餐中攝取主食,這樣調整後的第二日,你就可以測測你的體重,應該可以減少1公斤(2斤)。

  在吃早餐前,來運動運動,利用跳體操來燃燒你身體內多余的脂肪,從而達到瘦身的效果。但必須切記,一定要在吃早餐之前做,否則,不但不能減肥,而且還會反彈,又何必呢?

  5、不時按摩自己肚子

  為了及時排除肚子裡的廢氣,你應該時刻按摩自己的小肚子。兩手夾住腰部,四指下按肚臍周圍的部位,順時針畫圈圈紫錐花也行。這樣看似很簡單,但事實證明這種按摩方法是行得通的。

  6、吃飯時加些芹菜

  每頓飯的時候記得加上芹菜,不需要很多,你可以只是灑一點點碎芹菜葉子。芹菜屬於辛辣的調菜,可以加快腸胃的蠕動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