肚子經常脹氣怎麼辦,如何緩解肚子脹氣辦法

    

 腸道自己製造氣體的第一個原因是吃進去產氣食物。蔬菜、五穀、水果、豆類、奶類、飲料等的一些品種都可能產氣。問題是,這些食物通常還很有營養,所以這些食物不是不能吃,而是要有方法地吃。

  胃腸道的疾病也會造成脹氣。如胃酸過多時,過多的胃酸在腸道與胰腺分泌的消化液中和後會產生二氧化碳造成脹氣。壓力大的時候,緊張、心跳加快、血壓上升、肌肉緊繃,會使胃腸蠕動減慢,也會產生腹脹。

  如果脹氣,在排便或排氣後下腹部不痛不脹了,很可能是胃潰瘍或者腸炎等;如果脹氣,排出的氣體有臭味,大便顏色淺、惡臭,可能是脂肪類食物吃得太多,消化吸收不良導致的;如果脹氣經常放屁而且無味,說明氣體大多是由嘴巴吃進去的,要注意吃飯不說話,吃飯時候慢一點,別嚼口香糖等。

  1。如果想排氣,不應硬憋著,最好找個沒人的地方釋放一下,或者控制著一點一點地排放,在聲音最小化的同時幫助腸胃舒緩一下壓力。

  2。感覺肚子脹氣的時候可以練習腹式呼吸,吸氣的時候鼓起肚子,呼氣的時候肚子縮進去。這個動作可以使全身的氣流順暢,刺激胃腸蠕動,促進體內廢物排出。

  3。如果肚子脹很難消除,可以按摩內關穴,這個穴位在手腕上內側的橫紋上三橫指處。用大拇指用力按壓20~30次,不舒服的感覺會逐漸消失。

  4。薄荷茶、柑橘茶有緩解肚子脹的作用。將薄荷油抹在肚臍周圍是最快的方式,塗抹後以順時針方向輕輕按摩能促進腸胃蠕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