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改變吃法就能瘦身的6個魔法!

冬天所囤積的脂肪不趁現在消除,就會趕不上炎熱的季節。

話雖如此,減肥總是容易累積壓力及疲勞。現實中即使想要減肥也是很困難的。在這裡要介紹不論是誰都可以做到,只要改變吃法就能成為易瘦體質的方法。

 

 

■易胖體質的NG飲食生活CHECK

「算是吃很少了,為什麼還是胖」「即使運動也總是瘦不下來」有這樣煩惱的人,是不是過著這樣的飲食生活呢?

・用餐時間總是不固定

・總是吃到撐

・用餐時間在30分鐘以內

・比起魚更喜歡肉

・22時以後才用餐

・每天都吃零食

・晚餐必配酒

有上述情形的人,只要改變吃法養成良好習慣就一定可以馬上變成易瘦體質。

 

 

■成為易瘦體質的飲食生活

(1)用餐最好固定時間確實攝取3餐

用餐時間不固定,「不知道下次營養是什麼時候進來」身體感到焦慮,就會吸收多餘的熱量。一天最好3餐,並在固定時間攝取。沒有食慾的時候,飲用果菜汁等也是OK的。

(2)確實咀嚼慢慢吃

咀嚼次數少,在產生飽足感之前就會一直吃。此外,吃太快也有易胖的傾向。最好與人一邊說話一邊用餐等,注意不要吃太快。

(3)油膩的餐點最好在中午食用

喜歡肉類與油炸物的人,最好1天1次,並且在午餐時攝取。晚餐食用的話,由於活動量少,就有直接轉變為體脂肪的可能性! 喜歡飲酒的人,下酒菜最好避免油炸物等,盡量選擇魚類及蔬菜。

(4)將零食分成小包裝

非吃零食不可的人,可以改吃含有豐富的維他命E與礦物質的堅果類及水果乾。特別是喜歡餅乾小點心等,由於容易攝取過量,最好養成分裝食用等習慣。

(5)注意吃東西的順序

「總是從最喜歡的東西開始吃」的人,只要改變飲食的順序就可以成為易瘦體質! 先吃沙拉與湯品等,接著是富含蛋白質的主菜,最後再攝取米飯及麵包等碳水化合物,就可以減緩血糖的上升。

(6)讓醣類更容易燃燒

成為肥胖根源的醣類最好搭配含有維他命B群的食材。例如米飯配雞蛋與納豆,或是鮪魚及鰹魚等生魚片做配菜等等。僅是如此,就成為容易燃燒醣類的組合,就能更接近易瘦體質。

 

 

不管怎麼樣用餐時間就是會變晚等不得已的人,請在其他部分能夠執行的項目再多增加一個。重點是不要將減肥視為壓力。

為了接下來穿著輕薄的季節,現在開始一點一滴地進行準備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