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好累?6大消耗體力的壞習慣

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



《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U. S. News & World Report)列出傷害上班族健康的6大殺手:

1.不良坐姿:一旦坐姿不正確,造成肌肉緊張,也比較容易感到疲累。對於需要長時間坐在辦公桌的上班族來說,最好是能坐在靠背的椅子上,才能讓背部放鬆。千萬別以為直挺挺地坐著才是正確的姿勢,那樣只會增加背部的負荷。

2.不合腳的鞋:有時為了拜訪客戶、重要報告,或為了造型而必須穿上不太舒服的鞋子。但結束後,最好能換上讓雙腳感到舒適的鞋子。不合腳的鞋子穿久了,不僅造成雙腳的不適感,也會影響身體的血液循環。

3.睡眠不足:睡眠不足會導致注意力不集中、反應遲緩,若無法在晚上有足夠的睡眠,15~30分鐘的午睡會很有效果。

4.午餐食物不健康:蔬菜水果類的食物,才能真正有助於提升工作能量。吃太多不健康的食物,不僅對身體造成負擔,更會讓你下午上班時間昏昏欲睡。

5.辦公桌上吃零食:辦公桌往往隱藏太多細菌,實在不太衛生。不要在辦公桌上吃零食,不僅是為了自己健康著想,更能顧及辦公桌的衛生。

6.通勤時間過長:上下班通勤時間太長,容易導致身體質量指數(BMI)過高、腰圍過粗、高血壓;而且長距離通勤的人,也容易[size=0.9375em]感到壓力與睡眠不足。如果你上下班的通勤時間比較長,更需要養成運動習慣。

 
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