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斷自己的黑眼圈屬性黑眼圈主要分為兩種:

遺傳型黑眼圈和後天性黑眼圈。遺傳型黑眼圈源於天生色素較深和眼周毛細血管脆弱,可能會發生血液滲漏堆積,遺傳性黑眼圈比較頑固,很難根治只能緩解,另外現在的醫學美容針對這一領域也有所療效。後天性黑眼圈主要源於作息不規律,休息不好。我們主要來研究這類黑眼圈的拯救方法。

      
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
 
睡眠糟糕、氣血不暢
熬夜會讓眼周血管中的血流緩慢,甚至滯留,還有缺氧症狀,所以這種黑眼圈是青色的,皮膚白、薄的人就更明顯。黑眼圈不同於皺紋,不是一種不可逆的皮膚問題。日常生活要規律,睡眠保證充足,並註重飲食健康,只不過你需要用正確的手法和適當的產品,最重要的是每天堅持。
  
眼部防曬及卸妝不當眼周總有一圈深茶色的痕跡,就是典型的色素沉積型黑眼圈。日曬、彩妝痕跡當然是在日積月累中變得越來越嚴重,而年紀的增長也易讓循環變得越來越慢。注意使用適合的眼部產品,並加強對眼部輕柔徹底的卸妝,避免黑色素殘留。


經常佩戴隱形眼鏡
隱形眼鏡鏡片即使再輕薄,也會讓眼睛產生應激反應。經常佩戴隱形眼鏡,眼肌的緊張會讓血液循環更加受阻,所以佩戴時間越短越好,讓眼睛有放鬆的時間。挑鏡片時候還要著重考慮透氧性,透氧性好的鏡片不僅眼球舒服,眼周也會跟著受益。戴隱形眼鏡的時候最好選不含香料、滲透力強的眼霜,這樣就不容易有殘餘刺激到眼睛,否則經常用手去揉,也會因為摩擦產生色素沉​​積型的黑眼圈。

眼周皮膚鬆弛
皮膚堆積期皺紋,看上去也很像黑眼圈,要多使用眼部產品並加以按摩即可適當緩解。
Step1: 由內而外以點按的方式將眼霜用無名指塗在上下眼瞼。
Step2: 用雙手的中指按壓內眼角5 秒。Step3: 用雙手的中指按壓下眼瞼中心(瞳孔下方)的眼眶位置5 秒。
Step4:用雙手的中指(或掌心向外握拳,使用大拇指)按壓外眼角(外眼眶)5秒。
 

(資料來源:社交剪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