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健康:出水痘的飲食禁忌
    
水痘是小孩子常見多發的一種傳染病。出水痘的兒童以發熱皮疹密布全身為特徵,嚴重者也可造成壞疽性病變,甚至釀成敗血症。小孩子出水痘該如何護理?那麼小孩子出水痘有什麼飲食禁忌呢?下面樂貝網小編為大家介紹水痘的飲食禁忌。



1、發之物

水痘與麻疹雖都為發疹性熱病,麻疹貴於透解,需用發物。而水痘則宜清熱,不可運用發物,食用發物後會使水痘增多、增大,從而延長病程,故疾病初期禁食發物,如芫荽(香菜)、酒釀、鯽魚、生薑、大蔥、羊肉、雄雞肉、海蝦、鰻魚、南瓜等。

2、食辛辣之物

水痘與其他熱性病一樣,忌食辛辣之品,辛辣之品可助火生痰,使熱病更為嚴重,這類食品如辣椒、辣油、芥末、咖哩、大蒜、韭菜、茴香、桂皮、胡椒等。



3、油膩之物

水痘患兒常因發熱而出現食慾減退、消化功能不良等情況,故忌食油膩之物,如油煎、油炸的麻球、巧果、麻花、炸豬排、炸牛排、炸雞等各種油膩礙胃之品,這類食品難以消化,會增加胃腸道的負擔。

4、熱性食品

水痘的治療宜用清熱解毒為主,故食物中屬熱性的不可服用,這類食品有狗肉、羊肉、鹿肉、雀肉、蠶豆、蒜苗、韭菜、龍眼肉、荔枝、大棗、粟米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