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薯條對人體的危害有哪些

 


1.降低記憶力

肯德基以及麥當勞中熱賣的炸薯條對人體健康十分不利,而且經過最新的研究發現,炸薯條中所含有的一些成分還有可能會嚴重的影響到大腦的記憶力。並且在國外的一項研究中還有發現,如果在青少年時期沒有良好飲食習慣養成的話,進入老年後患有老年癡呆症的機率將會比其他人群高出很多。因此在日常生活中,我們應該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

油炸類食品之所以會影響到我們大腦的記憶力,是由於在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這種物質對可以促進人類記憶力的一種膽固醇具有抵製作用。

2、肥胖

可以說肯德基中的各種食物都是導致現代人肥胖機率升高的原因,不管是炸薯條、炸雞腿、可樂,這些都與現代人的肥胖問題息息相關。之所以如此,是由於在這類食物中含有大量的反式脂肪酸,而這種脂肪非常不容易被人體所消化。在這種情況下這些食物中對的脂肪就會在腹部堆積,因此導致肥胖,同時這也是為什麼肚子上有贅肉的原因。

因此專家特別的提醒,在平時生活中喜歡吃薯條等零食的人應提高警惕,油炸食品中的反式脂肪酸會造成明顯的脂肪堆積,為了苗條的身材必須要杜絕這類食物。

3.冠心病

還有專家指出,各種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同樣與炸薯條等食物有著很大的關係。可以說,炸薯條是誘發冠心病的罪魁禍首。在一項最新的研究中表明,如果長時間食用各種油炸食品的話,其中的反式脂肪酸能使有效防止心髒病及其他心血管疾病的膽固醇的含量下降。在這種情況下就會導致心髒病以其他血管疾病的發病率增加,嚴重影響人體健康。

而且在日常生活中過量食用這類食物,還有可能會刀子血栓的形成。這是由於反式脂肪酸會增加人體血液的黏稠度和凝聚力,尤其是對一些血管壁脆弱人群而言後果更加嚴重。

4.胎兒不健康

尤其是一些懷孕期間的孕婦以及哺乳期的產婦,在日常生活中更要注意盡量少吃些炸薯條等油炸類食物。這類女性如果過多攝入含有反式脂肪酸的食物的話,將會嚴重影響到胎兒以及新生兒的健康以及生長發育。有研究發現,胎兒或嬰兒可以通過胎盤或乳汁被動攝入反式脂肪酸,從而影響生長發育。

這些都是炸薯條等食物對人體的危害,為了人體健康我們應該盡量的遠離這類食物。還有就是男性朋友,如果過量吃這類食物的話還有可能會影響到正常的性功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