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膚品莫濫用鉛汞最傷皮膚


  有媒體曝出“網上熱賣'童顏神器'泰國藍白霜汞超標1萬倍”,引起不少消費者擔心。

報導稱,該款打著“童顏神器”招牌的面霜並沒有詳細的名稱和產品說明,

只是簡單地裝在藍色和白色小罐子裡。調查人員將該產品送至權威部門檢測,結果顯示汞超標1萬倍。

長期使用汞超標化妝品會引起慢性汞中毒,皮膚產生永久性色素沉澱,嚴重的還可能導致皮膚癌等。

  

  對此,藥物學家表示,長期使用汞超標化妝品會引起慢性汞中毒,

皮膚產生永久性色素沉澱,嚴重的還可能導致皮膚癌等。

即便是在國外生產的化妝品,要正規地進入中國市場,就必須在中文標籤中有詳細的成分說明,

而不是藍白罐上簡單表述的“植物精華”。


  濫用化妝品護膚品是女性皮膚亞健康禍首


  從醫學角度來看,健康的皮膚應該具有以下特徵:光滑柔嫩、色澤均勻、富有彈性。

而生活中的不少因素會導致皮膚機能下降,呈現出粗糙、乾燥、黯淡、缺少光澤、缺乏彈性、

毛孔粗大、易過敏、易油膩、易起痘等亞健康狀態。如果不注意保養、調理,就極可能使膚質進一步惡化,

逐漸轉變為病態皮膚,從而出現各類皮膚病,例如痤瘡、黃褐斑、皮炎等等。


  據了解,化妝品由香料、防腐劑、乳化劑、色素、避光劑等成分組成,其中很多成分是化學合成的,

有的有直接刺激性;有的是致敏原,易引起過敏性皮炎;有的接觸皮膚後可能會引起光敏反應

或光毒反應;有的含有類固醇激素,長期使用會導致皮膚萎縮、毛細血管擴張、色素沉著;

有的不合格產品還含有重金屬(如鉛、砷、汞、鈦等),可能會引起人體急性或慢性中毒。

如果使用化妝品不當,久而久之,皮膚在各種化妝品的損害之下變得越來越差,

不僅暗淡無光,還經常長粉刺,為了“掩蓋”這些問題,只能使用更多的化妝品,於是形成了惡性循環。


  不僅是化妝品,護膚品使用不當也有可能對皮膚造成損害。專家指出,

不同品牌或不同種類的護膚品混合在一起使用,有可能會發生化學反應,

形成有毒有害的物質,損害皮膚。另外,沒弄清楚自己的皮膚類型,

就亂用護膚品,也會給皮膚造成損害。


  這些護膚品量多了得不償失


  1、潔面,不是用得越多越乾淨


  清潔是護膚過程中重要的第一步。而油性肌膚的人最容易消耗的產品恐怕就是潔面了!

因為經常會覺得皮膚油乎乎的,所以會怕臉上的油洗不掉,洗面奶忍不住擠了又擠。

時間長了,皮膚不但沒有變好,反而出現了很​​多問題。

  這個道理就像洗衣服時放洗衣粉一樣,如果洗衣粉放太多,不但洗不干淨,

還會在衣服上留下白色痕跡。清潔力並不取決於清潔產品的多少。

洗面奶用多了反而會沖不淨,就會造成殘留而導致肌膚問題。

現在有很多潔面產品都是濃縮型的,只需一點點,沾水就能揉出很多泡沫,足夠清潔油脂和灰塵了。

如果是膏狀的潔面產品,每次擠出約為小拇指第一指節的一半那麼多就足夠;

如果是乳液狀的,像一元錢硬幣的2/3那麼多即可。


  2、精華起效,不靠揮霍靠堅持


  不管你是不是很有錢,或者肌膚狀況很差,建議都不要把精華當水用。

因為精華液的濃度很高,用量有一定的標準,如果超過說明書指示的用量,

可能反而會造成肌膚進一步的負擔和損傷。全臉塗抹厚厚的精華其實沒有效果。

想要維護好皮膚的狀態,就是要持續、固定地使用適合的精華。一般來說,一次用量約為一毛錢硬幣的1/2。



  3、眼霜,用一粒米大就足夠

  用眼霜一粒米大就足夠,不是小米也不是玉米,而是大米。

眼周肌膚很薄,幾乎沒有毛孔,眼霜使用過多會造成眼周皮膚的負擔,造成脂肪粒出現。

脂肪粒消除起來很難的。在發現眼下出現第一道細紋時,很多人會厚厚地塗上眼霜試圖讓細紋消失,

這樣完全沒用。皺紋的關鍵在於預防,一旦皺紋產生,護膚品無法讓它消失,只能保持或減輕。





  4、塗太多防曬霜也易致皮膚過敏

  防曬霜引發的皮膚問題主要集中在皮膚過敏方面。專家表示,防曬霜中所含的二氧化鈦會導致部分人群出現過敏反應。

因此在購買防曬霜時要特別注意,可先在手腕內側皮膚塗抹一定量防曬霜,幾分鐘後若出現紅腫癢痛,即為過敏反應。

  另外,使用防曬霜的量不同,過敏程度也不同。不要以為使用過某款防曬霜沒出現過敏就掉以輕心,

即便是同一款防曬霜,使用量增大也有可能出現過敏。同時,防曬霜的SPF倍數越高,

所含防曬成分也就越多,更易造成皮膚過敏。

  專家指出,防曬霜是通過其中含有有機和無機成分起到防曬作用。

無機防曬成分通常是氧化鋅、二氧化鈦等無機物,主要用於反射和散射紫外線輻射;有機防曬成分

則是通過吸收紫外線起到防曬作用。這些防曬物質主要針對的是紫外線中的中波和長波,

這兩種波長的紫外線更容易穿透皮膚,對身體造成傷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