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很多白領來說每天都要花費大量的時間在公共交通上,其實這個時間我們合理利用起來也能達到非常不錯的瘦身效果,下面瘦身男女小編就要介紹給大家幾個減肥方法,幫助大家快速有效的提高減肥效率。

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M13340537.htm

一、等公車時正確站姿有助收腹

 

一般而言,一到公交站就趕上車的機率並不大,那麼等候公交的時間裡,在等公交時,我們常常搶座椅?我們背靠宣傳欄?我們蹲點守候?別著急,下面告訴您,正確的等公交姿勢。有句減肥名言,能站著不要坐著,能坐著不要躺著。在等公交的時候,通常是我們剛從被窩裡醒來沒多久,身體擁有足夠休息的時候,或者是,坐 ​​了一天辦公椅正要舒展身體的時候。請保持站立姿勢,不要倚靠任何物體,保持心情愉快,兩腳稍打開與肩同寬,或者單腿彎曲往右自然落地,選擇一個最舒服的姿勢站立。好心情有助於我們更快的塑造良好提醒哦。
先站直身體,抬頭挺胸,然後利用腹部的收縮來帶動呼吸。注意腹部用力收縮以及脹起的時候,保持這樣的動作適當靜止幾秒。這樣不但可以有效燃燒腹部脂肪,還能夠促進腸道蠕動,防止便秘。注意,這個方法很有效哦,只要每天都堅持這樣練習,一個月後就可以明顯發現小肚腩消失了。

 

二、車上有座位時

 

1、背部盡量不要靠著椅背

 

公交車在整個行駛過程中,會出現開動、剎車、加速、減速、轉彎等情況。這其實也是一個鍛煉肌肉、燃燒脂肪的機會。坐公交時盡量不要讓背部靠著椅背,採取坐直身體的姿勢有助於減肥。

 

當我們坐直身體時,上身部位會自我調整姿勢,以適應公交車變速變向所到來的不平衡狀態,而這時就可以很好地鍛煉到肌肉的拉伸,燃燒脂肪。

 

2、坐姿動腳尖

 

腿呈90度擺好,腳跟固定不動,腳尖上上下下反複擺動,這個動作可以鍛煉小腿肚的肌肉,讓小腿線條更勻稱。同時,坐著的時候還能夠鍛煉腹肌,雙腿併攏抬至離地面約5厘米的高度,將腿懸空,盡量保持這個姿勢,能堅持多久就堅持多久。

 

3、坐姿皮包收腹運動

 

A.雙手緊壓皮包,同時,腹部向內收縮。

 

B.腹部向內收縮的同​​時,用兩手緊壓皮包,背部同時用全力壓向椅背。

 

養成每日的習慣:這個運動對即使腰力不強的人,也能夠輕鬆進行。坐著時若能養成這個習慣,瘦腰的同時還可以有效預防腰痛。

 

三、選擇非空調公車

 

為什麼選擇非空調公交可以減肥呢?我因為空調環境中往往溫度低,而且空氣不流通。這樣的環境下是不利於人體釋放熱量和新陳代謝的。空調環境下,降低了局部環境的溫度的同時,使空氣不流通,不利於人體熱量釋放和新陳代謝。選擇非空調公交可以讓我們接觸自然風,促進排汗,減少毒素在身體中的集聚,符合了皮膚的自然呼吸之道,幫助人體熱量釋放,脂肪燃燒。

 

四、多走一站

 

每天上下班途中,只要能走路時就盡量走路。如果你的家離公司有點兒遠,那麼不妨多走一站的路程再去搭公交或者地鐵。當然走路的姿勢非常重要,挺胸、收小腹,臀部夾緊,千萬不要弓腰駝背。假如走路時不緊縮小腹,不管你走多少路,也無法刺激你的腹部肌肉,你的小腹就不會縮小。此外,駝背會破壞身體的平衡感,降低走路的運動效果。

 

五、不在公車上睡覺

 

在公交上睡覺,已經成為都市公交上的一種普遍生活現象。這是因為我們晚上缺少必要的睡眠,白天又沒有時間恢復這種睡眠,導致在上下班往返的緊迫的一點點時間裡,進行亡羊補牢。這樣容易導致坐過站的同時,大腦因為提防報站沒法得到真正的休息,對減肥可是相當不利呢。

http://www.pcstore.com.tw/dooftw/M13034947.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