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的喝水會為減肥加速,這裡所說的水是指開水或礦泉水,而不是高熱量的飲料。每天至少喝2升水,最好慢慢飲入,時間為起床後、早餐時、上午、午餐前、午餐後、晚餐前、晚餐後各一杯。


捷克醫學家通過對布拉格一所學校的研究證實,每天3餐的學生與每天5餐至6餐的學生相比,前者學生皮下脂肪要厚得多;這項結果表明空腹時間越長,造成脂肪積聚的可能就越大。醫學家也認為,少食多餐不僅省時間,而且由於空腹時間縮短,可防止積聚脂肪,有利防病保健,增進健康。少食多餐是目前一些西方國家流行的飲食減肥新方法。

往往苗條女子吃東西較慢,向她們學習慢食的習慣,這樣可以減慢進食速度,以達到減肥的目的。有研究分析認為,食物進入人體後,體內的血糖會升高,當血糖升到一定水平時,大腦的食物中樞就會發出停止進食的信號。如果進食速度過快,當大腦發出需要停止進食的信號時,往往已經過多地吃進食物了。通過“慢食”減肥是因為慢食可以減少食物的攝入量。

蔬菜水果中的植物蛋白或碳水化合物不易轉化為脂肪,蔬果餐有助於減肥。另外減肥者在每餐進食時,不能同時進食某類食物,比如,當你吃高脂肪高蛋白的葷菜時,不能喝啤酒和碳酸飲料,不能吃麵包、、馬鈴薯等碳水化合物類食品,因為在食用高蛋白食品時,不食用碳水化合物,人體就不會蓄積脂肪

這種減肥法是通過降低食物的總體熱量密度而令人產生飽脹感,從而減少熱量及脂肪的攝入,比如,往米飯裡加些水果和蔬菜就能降低一頓飯的總體熱量密度。使用這種方法可在平時飲食時稍加註意,很容易,你可以多注意以下細節:吃水果而不喝或少喝果汁,這樣容易產生飽脹感;喝脫脂奶而不喝全脂奶;喝清湯而不喝濃湯;吃新鮮水果而不吃乾果,因為食物去掉水分後,熱量會上升;吃水果而不吃餅乾,既無水分又無纖維的餅乾不能讓人產生飽足感,而且即便不含脂肪熱量也很高,吃水果而不吃沙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