臥室速成打造誘人曲線Just Beetle 地圖系列》ABS 輕硬殼行李箱✿超值3件組 (20/24/28)✿桃紅http://postmall.com.tw/p368/index.php?action=product_sort&prod_sort_uid=5847
跳箱、鑽桿、跳山羊,這些是我們在學校裡就做過的練習。現在,這種配合心肺功能、力量協調練習的連續運動可以在家裡、臥室中練習了,讓枯燥的健身變得更時尚,也讓熱愛健身的你隨時隨地都能動兩下。
這套由7個動作組成的健身操需要跳繩、排球、啞鈴等簡單的健身器械配合,除此之外,練習的過程中要注意連續性,連續做完7個動作為1組,練習的過程中不能有間歇,每組動作的練習時間應該保證30-60秒,所以最好隨身攜帶一塊秒錶來保證練習時間的充足。如果你剛剛接觸這樣的練習,可以在開始的幾次重複2-3組,等到能夠輕鬆完成時,再把運動量增加到5組。
腹部練習
這組腹部練習可以有效消除腹部脂肪。背部著地平躺在毯子上,雙腿併攏、抬起,膝蓋稍微彎曲。雙手托住一個排球,將排球從大腿處開始慢慢向上推,同時上身自然地向上抬起。等到排球被推到小腿處時,保持姿勢2秒鐘,然後讓球再滾回大腿部位,同時上身回到原位,重複上述動作。注意練習的過程中眼睛要始終盯住球。
TIPS:當腹部開始有酸痛感時,不要馬上停止,這時你還可以重複動作5次。
跳繩練習
每部分練習結束後都應該以跳繩為過渡,因為它可以鍛煉身體的耐力、協調性、張力和靈活性,是進行下一組動作的過渡和熱身練習。
跳繩時應該配合正確的姿勢:上臂和肘部貼緊身體,以小臂的力量把繩子搖起來,然後手腕發力搖動繩子。跳起的高度應該以繩子剛好能夠從腳下過去為標準,同時膝蓋略微彎曲。各種不同的跳法應交替使用,如雙腿並合跳、單腿跳、正跳、反跳等。注意在跳繩的過程中頭部要放正,眼睛看向斜下方,不要聳肩。
TIPS:跳繩可以使人大量出汗,心跳變快,不過跳過之後,雙腳分開站立一會,雙臂向上伸並深呼吸幾秒鐘,心跳就會慢慢平緩下來。
肩部練習
通過這組練習可以塑造肩部肌肉並使其變得更加靈活。以弓步姿勢站立,右腿向後退一步,左腿膝蓋稍微彎曲,將身體重心放在左腿上。雙手各握一個1-2公斤的啞鈴,掌心相對,雙臂平行向前伸出,然後翻轉,使肘部和手指向外。注意做這個動作時不要聳肩。
TIPS:多次重複練習比增加啞鈴的重量更有效。當肌肉感到酸痛時,可以將手臂翻轉回正常姿勢,再重複動作。
手臂練習
這是手臂和肩部的綜合力量練習。以弓步姿勢站立,左腿向後退一步,右腿膝蓋稍微彎曲。兩手抓住拉力繩的兩端,左臂自然下垂置於身側,右手將拉力繩的一端沿對角線向右上方拉起,直至手臂與肩部同高。然後慢慢地放下右手,回到開始姿勢,交換手臂,再繼續上述動作。
TIPS:開始練習前應將拉力繩調整到適合自己的長度。
頸部練習
因為長時間面對電腦,人的頸部肌肉在一般的練習中不容易得到充分的放鬆,但下面這組練習可以拉伸和鍛煉頸部肌肉,有效緩解肌肉的緊張感。
俯臥在毯子上,鼻尖貼於地面,腳麵繃直,手臂向前伸出,雙手拉緊一條拉力繩。臉部微微抬起,雙臂抬起將拉力繩舉至到下巴高度,然後放下手臂。注意頭部與脊椎應該在同一個高度上。
TIPS:練習結束後放下拉力繩,雙手交握,向前伸出,做放鬆運動,還可以有效抻拉韌帶。
腿部練習
這組跳躍練習可以​​很好地鍛煉耐力和協調性。
站在原地,向右側跳一步之後再向反向重複動作一次。然後向前、向後各跳躍一次,注意跳躍的幅度不要太大。跳躍20秒鐘之後可以加快或放慢跳躍的節奏、改變跳躍距離的長短。
TIPS:跳躍時夾緊膝蓋,可以提高動作的難度,也能使練習達到更好的效果。落地時膝蓋彎曲以保護膝部關節不受傷害。
胸部練習

Gate 9 花花系列》ABS 輕硬殼旅行箱✿超值3件組(20/24/28)✿酷灰http://postmall.com.tw/p368/index.php?action=product_sort&prod_sort_uid=58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