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常膳食中,我們不妨有意識地補充一些核桃。可以在吃早餐時把核桃仁撒在粥、麥片或酸奶裡,在平時炒菜或烹飪魚肉時,適當加一點碎核桃當配料。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77236409?u=Y7721683631  

核桃是我們熟知的一種健康堅果。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美國《營養學雜誌》刊登哈佛大學一項大規模新研究發現,每週吃兩次核桃,患2型糖尿病的危險降低24%。

  美國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的研究人員,對大約13.7萬名35歲—77歲的女性進行了為期10年的2型糖尿病發病情況跟踪調查。研究者特別關注了參試者的具體飲食習慣,其中包括多久吃一次堅果(尤其是核桃),一次吃多少等。在排除了身高、體重及體內脂肪公佈等因素之後,研究人員發現:按每次攝入28克(中等大小的核桃約2—3顆)左右的核桃估算,平均每月吃1—3次,可以使2型糖尿病危險降低4%;每週吃一次,2型糖尿病危險降低13%;而每週吃兩次核桃,2型糖尿病危險可降低24%。

  研究人員分析指出,與其他堅果相比,核桃含有大量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它能減輕對胰島素的抵抗,並降低人們患上2型糖尿病的風險。此外,核桃中的α亞麻酸含量也較高,而多項研究已證實,這些健康的脂肪酸,對降低體內炎症、預防心腦血管病、癌症和關節炎等功效顯著。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學的一項研究也發現,常吃核桃、杏仁腰果、碧根果等堅果,有助於控制體重、降低身體質量指數和減小腰圍,進而調節人體內分泌系統,保護心腦血管,降低患上糖尿病等代謝性疾病的風險。

  研究人員建議,日常膳食中,我們不妨有意識地補充一些核桃。可以在吃早餐時把核桃仁撒在粥、麥片酸奶裡,在平時炒菜或烹飪魚肉時,適當加一 ​​點碎核桃當配料,或者把它當成下午茶和加班時的點心食用。

http://tw.page.bid.yahoo.com/tw/auction/b78412512?u=Y772168363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