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很多女性身材大變樣都是在生完寶寶之後,也就是產後肥胖,有什麼好的產後減肥方法嗎?下面編輯介紹30個產後減肥方法,控制飲食配合運動,幫助新媽媽快速恢復好身材。 
  懷孕期:均衡營養+適當運動 

控制營養應該從產前做起,婦女懷孕後,隨著胎兒的生長發育,營養量確實需要增加,但不等於是大魚大肉地亂吃一通,應該所有選擇,學會細水長流地逐步補充,科學地安排食譜,避免短期內拼命增加營養,這樣才不致於發胖。經研究證明,婦女在產後的一年內所需要營養最佳量是:每日需要熱量13376千焦(3200千卡),蛋白質90-100克。 

孕婦適當地增加運動是有利無害的。可以開展一些不增加腹壓或擠壓腹部的運動。例如散步、太極拳、徒手操等,有助於增進食慾,減少難產和促進胎兒生長發育,也可以防止產前體內脂肪的積聚。產後,為了促進子宮復原,及避免“肉肚子”、粗腰、臀大等現象的發生,應進行產後保健操。 

產後:簡單減肥操+30個飲食小妙招 

  一、減肥操 

產後減肥方法 

  1、跪式俯臥撑。跪在一塊墊子或毛巾上。雙臂在前,用雙手支撐住自己。在支起上身的同時收緊小腹,並做深呼吸。重複10次。 

產後減肥方法 

  2、仰臥高抬腿。仰臥在墊子上,雙手放在身側或臀部底下。向上高抬腿,並讓臀部抬離地面,重複10次。 

產後減肥方法 

  3、提臀運動。仰面躺在墊子上,雙手放在身側,膝蓋彎曲,腳著地。抬起臀部,只讓肩和腳與地面接觸。重複10次。 (這個動作也可以鍛煉你的臀部肌肉。) 

產後減肥方法 

  4、騎車式仰臥起坐。仰臥在墊子上,雙手放在腦後。一條腿伸展,另一條腿彎曲向胸部抬起,同時用相反的肘部來碰觸彎曲的膝蓋。再用另一對胳膊和腿重複同樣的動作,反复10次。 

  整套腹部動作重複做兩遍。為避免傷害,事先應該做一些伸展動作來放鬆肌肉。 

  二、30個飲食小妙招 

1.如果不為寶貝哺乳,可以攝取與懷孕前相同的熱量,這樣既可以幫助減去身上不想要的贅肉,又可以維持體力。 

2.每天喝2杯牛奶,牛奶中的脂肪含量僅為3%,喝後容易產生飽腹感,既不易使人發胖,又可使身體得到充足的蛋白質、鈣質。選用脫脂奶也不失為一種上策,脫脂奶與全脂奶中的蛋白質含​​量是一樣的,但有助於控制脂肪過多攝入。 

3.每天吃5兩深綠色蔬菜,深綠色蔬菜中富含膳食纖維、維生素C、鐵等營養素,如芥藍、西蘭花、豌豆苗、小白菜、空心菜等。最好在就餐時先吃這些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