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睡眠對人的重要性再添一樁!現代人壓力大,想要一夜清幽無夢的好眠似乎越來越難,然而如果長時間睡眠不足除了影響身體健康,可能也會造成與枕邊另一半感情出現危機,因為睡眠不足的人,較不會對伴侶表達謝意、對另一半也較自私,易給人較沒禮貌的形象。

睡眠不足不僅會影響精神,還會影響人對另一半的態度。(圖片/取材自美國《洛杉磯時報》)

美國《洛杉磯時報》(Los Angeles Times)引述由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所做的研究報導,共進行三階段的實驗,第1項實驗請56名學生學生記錄自己前一晚睡眠品質情況,接著請其中部份的人列出5項他心存感激的事情以及感激程度;發現睡眠良好的人較會對周遭的事物心存感激,生活中也較常講謝謝。

第2項實驗中,請69對情侶記錄他們在兩個星期間,每晚的睡眠情況,以及他們與另一半相處的感覺,接著還要共同解決實驗中給他們的任務,並錄下他們討論問題時的畫面;結果顯示,當睡眠不足時,較不會為另一半著想、較自私,此外也較少會表達謝意的話。第3項實驗則從71對情侶的調查中發現當情侶中有一個人有睡眠不足的情形時,對另一半通常也較少表達感激之情。

過去許多研究都印證睡眠不足會讓人記憶力缺損、腦袋較遲鈍等負面影響,不過關於人際關係的影響卻較少著墨。研究專家建議,成人每天應至少要有5小時不受干擾的睡眠,才能維持日常生活中的注意力集中與大腦機能。

JUST BEETLE☆ 莎莎代言 ☆香水瓶PC輕硬殼28吋行李箱可加大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3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