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春天是寶島最美的賞櫻季,近年逐漸打響賞櫻美名的總統故鄉—三芝,現在櫻花依然盛綻。春暖三月天,來到三芝踏青賞櫻,可別錯過到鄉村風味濃厚的八連溪農園,欣賞豐富生態、品嘗美味的鄉土料理。

 

僻處於新北市三芝山間的八連溪農園,包圍在一片綠意山林間,擁有北台灣常見的農村景觀,老樹、古厝、漁塘,水中則見水鳥和鴨鵝優遊其間,好一幅農村樂。只可惜三月天,池畔的櫻花已然謝落,美景少了分櫻色。

 

八連溪農園,位處於三芝八連溪上游。對於八連溪,人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水車,在生態豐富的八連溪農園裡,不見水車,卻有家口碑不錯的八連溪餐廳。古意的老闆楊順良,不擅言詞,自也不懂行銷。這兒的料理雖不見都會餐館的精巧,取材自當地的食材,卻保有鄉村料理味道。

 

三芝是前總統李登輝的故鄉,也是大台北近郊典型的農業鄉鎮,並以三芝美人腿知名,境內猶可見美美的梯田景觀,近年則是以櫻花受歡迎。位處五腳松二路邊的八連溪農園,夏日有山泉可以戲水,並可見蜻蜓和蝴蝶飛舞,老樹營造的綠蔭尤其讓人激賞,遊人就愛在漁塘邊的亭台賞景並品嘗鄉村美食。

 

 

風味獨特的「菜脯芋簽」料理。

口感和風味極佳的白斬雞、鹽酥鮮蝦,可是八連溪老馬識途饕客必點的人氣菜色,西魯肉、清蒸活魚、筍料理也頗有好評。如果你是喜愛芋頭一族,不能錯過「菜脯芋簽」的美味,底層是芋簽,上層則是菜脯肉絲,對於都會人可是鮮料理。

 

前往八連溪農園,可走登輝大道接淡金公路,轉101縣道在懷恩聖堂轉入北七線道路,再轉五腳松二路即到達。北七線是三芝賞櫻路,三月粉櫻仍在枝頭笑鬧。



Just Beetle☀迷宮系列➢24+20超值兩件組輕硬殼行李箱。全台限量300組。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2.do?dc_cargxuid_0=U001174979&kdid=D05Etu&eturec=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