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被稱為“人體的第二個大腦”,動手即動腦。春季萬物生髮,讓雙手“運動”起來,可以舒筋活血、強身健腦、延緩衰老。退休20多年來,在學習借鑒了各方面相關知識以及親身實踐中,我總結了一套“扳指操”,供老年朋友們參考。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組28+24兩件組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34

  第一步:端坐或站直,兩腳與肩同寬,全身放鬆,雙目平視,思想集中。掌心向下,雙臂緩緩向上抬起,與肩平齊。第二步:由大腦發出指令,從大拇指開始緩慢向掌心方向輕輕扳下(幅度視個人情況而定),保持約2秒鐘再緩慢向上扳動還原,稍停後,按順序從食指、中指、名指、小指扳下。第三步:雙手十指全部復位後,全部手指向掌心握緊,再緩慢放鬆恢復最初姿勢。需要注意的是,扳指時,手指關節盡量不要彎曲,扳動某一手指時,其餘手指保持原位;扳指的同時可以配合呼吸,扳時吸氣,停頓屏息,還原時呼氣。由大腦“指揮”手指,可訓練大腦的協調功能

  衛生部老年醫學研究所原所長、老年醫學專家高芳堃點評:讀者提供的這套健手操很實用,老人多做做簡單的雙手保健操,動手動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預防認知障礙方面的疾病。不過,老人關節靈活度下降,還常伴有骨質疏鬆等問題,所以在活動時,動作的力度和幅度不要過大,頻率也不宜過快,要量力而行,持之以恆,就 ​​能起到保健的作用。

  除了上述方法,再為大家推荐一套簡單易學的搓手操:將雙手手指交叉握於胸前,或者雙手合十於胸前,掌心上下摩擦,力度以掌間能夾住一張紙為宜。每次摩擦30下左右,雙手略微發紅發熱為宜,習慣後可適當加大鍛煉次數,50—100下均可。經常搓手可以刺激大腦和全身的興奮樞紐,增加雙手的靈活性、柔韌性和抗寒性。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兩件組(28+24)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