據國外媒體報導,科學家表示,我們都清楚,開車期間與人交談會分散注意力。但是我們不知道,你在試圖向右轉、駛入迎面而來的車流中時如果與人交談,將會“後患窮”。

  掃描顯示,執行沿直線開車等簡單任務時,大腦的活性最小,而執行一項困難任務時,就需要耗費更多腦力。研究人員發現,交談過程中負責視覺和決策的大腦部位(負責處理右轉彎)的活躍性“明顯減弱”。這個加拿大科研組稱,這些結果對“ 注意力不集中的駕駛”和使用免提車載套件具有重要暗示。該報告得出結論說:“我們的發現表明,注意力分散的大腦會犧牲對視覺注意和警覺性等很重要的區域,利用更多腦資源執行一項不重要的認知任務(說話)。 ”第一論文作者、加拿大多倫多聖邁克爾醫院李嘉誠知識研究所醫生湯姆-施韋策教授說,英國司機一邊說話,一邊右轉彎時,“是在路上所做的最危險的事情”。

  他說:“理論上說,在英國開車時向右轉是最困難的,因為你必須考慮迎面而來的車流、紅綠燈,以及是否有行人正要穿越你要駛入的巷子裡。儘管使用免提車載套件後你就不必用手拿著聽筒,但是正在開車的你的注意力仍會被分散。而可用的腦資源只有那麼多。簡單而言,我們在交談時,為了接通交流系統,一部分視覺系統會關閉。因此此時會有更少大腦執行開車任務。”該研究成果發表在《人類神經科學前沿》雜誌 ​​上。此前,研究人員對16位年輕駕駛員進行了檢測,他們在核磁共振成像大腦掃描儀裡操作一個配備方向盤、剎車板和加速器的駕駛模擬器。

BEAR BOX ★ 晶鑽系28吋ABS輕硬殼行李箱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403

  這樣可以在參與者通過不同的駕駛策略操作模擬器時,在他們的部分大腦被激活或者失去活性的過程中,對他們進行實時掃描。這些任務包括在有或沒有迎面而來的車輛的情況下轉彎,一邊無線接聽手機,一邊駕駛,或者是與一名乘客攀談。施韋策博士說:“這項研究提供了實時神經影像證據,支持了以前的行為觀測資料,暗示駕駛期間執行多種任務可能會降低觀察力和警惕性。不用手並不意味著不需用腦。我們的大腦資源有限,我們開始與人交談時,大腦就會改變資源分配。但是你需要利用所有腦資源執行一項複雜的駕駛任務,才能確保安全。大腦數據顯示,分心確實會顯著降低大腦的反應能力。”

  科學家發出警告說,汽車製造商或許也必須重新考慮汽車的設計,因為當前車輛裡能夠讓司機分心的內置裝置越來越多。該報告發現:“汽車製造商對此也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它們可以通過不給汽車安裝各種通訊設備或者安裝激活系統,以防司機在行車期間想要使用它們,來提高汽車的安全性。 ”

MON BAGAGE 金磚滿滿 ABS輕硬殼行李箱3件組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4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