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寒冷,不少人會減少洗頭洗澡的頻率,可有些人頭髮一天不洗就油光閃閃,深受其擾。頭髮油膩是否意味著內分泌出了問題,要就醫治療呢?醫師表示,若沒有出現其他雄激素異常的症狀如女性月經失調、多毛、痤瘡等,可以不就醫,可通過日常護理而改善,千萬別過度清潔。

《新都市系列》Just Beetle■經典直紋■超值3件旅行箱組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223

  輕中度的頭髮多油和頭皮瘙癢不需要就醫,可通過適當的護理達到改善的目的,改善調節的方式主要包括生活習慣和精神方面、食物和局部護理幾方面。

  局部護理方面要堅持使用優質洗髮水,可以選擇針對油性髮質的洗髮水,它其中的控油成分可以幫助減少油脂的分泌,同時洗淨力比較高,清潔效果好。如果同時伴有頭屑多,頭皮瘙癢,也可以使用去屑洗髮水。

  市面上有藥用的和日用的去屑洗髮水,如果是藥用洗髮水一般需間歇使用,如含酮康唑的洗髮水;如果是日用的去屑洗髮水可以較長時間使用,但是建議定期更換品種。

  注意個人清潔及洗髮方法,一般隔天或隔兩三天洗髮就能達到保持頭皮清潔,還能適當抑制頭皮油脂的分泌,如果過度清潔則會破壞頭皮的微環境,並且油脂分泌會更旺盛。

  總的來說,頭髮多油、頭皮瘙癢是由於頭部皮膚新陳代謝不平衡引起。專家表示,頭皮按摩可促進血液循環,對改善頭皮的新陳代謝有一定的作用。

  專家建議頭髮偏油,頭皮屑多的人,生活上保證良好的睡眠,飲食上盡量以清淡飲食為主,減少攝入甜食、油膩性煎炸食品和刺激性食品如辣椒、咖哩等,多吃蔬菜水果。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24+20)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