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間一直流傳著腎病患者不宜吃豆類食品和豆製品的說法。這種觀點強調腎功能下降到一定程度,便應控制蛋白質的進食量,盡量選擇優質蛋白,如動物肉類、牛奶雞蛋等,不吃黃豆、花生等植物蛋白。這種控制蛋白進食量的治療方法,稱之為優質低蛋白飲食療法。

  腎病患者不吃豆類食品的“傳統”是否靠譜呢?實際上,腎病患者不能吃豆類是個誤區。

  豆類營養豐富接近動物蛋白

Gate9☢香水系列超值兩件買24吋送20吋ABS霧面旅行箱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495

  豆類雖然是一種植物食品,但其蛋白質中的必需氨基酸,在數量和比例上都接近於動物蛋白。豆類食品蛋白質含量高達35%~40%,其中大豆蛋白是最好的植物性優質蛋白質。不僅如此,大豆還含有豐富的鈣、磷、鐵及B族維生素。

  經常吃豆類食品,既可改善膳食的營養素供給,又可避免吃肉過多帶來的負面影響。因為豆類食品在蛋白質含量豐富的同時,膽固醇含量遠遠低於魚、肉、蛋、奶。而且豆類食品富含亞油酸和磷脂,可以促進兒童的神經發育。亞油酸還有降低血中膽固醇的作用,是預防高血壓冠心病動脈硬化等的良好食品。

  腎病患者可以適度進食豆類食物

  腎髒病患者的飲食應該控制蛋白質的總量攝入,且動物蛋白與植物蛋白食品應搭配食用。黃豆、大的青豆和黑豆等是優質蛋白,分解產生的是必需氨基酸,是機體合成代謝所必需的,可以吃但要注意量。

  豆類食品的攝入應作為蛋白質攝入總量的一部分,透析患者不應超過總量的1/3,這樣對腎功能有好處。

  腎病綜合徵者每天蛋白質攝入量最好在40~50克左右;腎功能不全者、尿毒症患者和腎功能衰竭者,每天植物蛋白和動物蛋白攝入總量不超過40克。如果已是終末期腎病病人,則更應嚴格限制。

Gate9英倫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28吋加大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6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