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母草可是女性經期的守護神,能夠有效緩解痛經,改善經期問題,喝益母草泡的茶就能起到很好的效果,下面為你推薦幾道可緩解痛經並含益母草的茶飲。

    喝益母草茶緩解痛經方法

BEAR BOX 時尚菱格24吋ABS輕硬殼旅行箱~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357

  在經期前2天到1週前便可以開始飲用,此時飲用茶飲緩解痛經的效果會更好。在經期的第一天中也可以飲用,不過需要注意的是連續喝3天后就要停止,不然易導致經血量過多。把材料分成4等份,每一份中加入250cc沸水,並燜上5~10分鐘後,加入適量紅即可飲用,2天內喝完,下面的做法相同。

  緩解痛經茶飲一:火熱型茶飲

  適合人群:適合經血過多、顏色鮮紅,私處伴有異味,以及容易便秘的女性。

  材料:益母草、黃芩、白芍、延胡索各3錢,當歸1.5錢,香附2錢,紅糖適量。

  效果:益母草具活血利水作用,當歸可去瘀血,白芍能鎮痛,香附可抗菌,防止子宮收縮,黃芩具消炎功效,紅糖可補血,延胡索行氣。

  緩解痛經茶飲二:寒濕型茶飲

  適合人群:適合經血中伴有黑色血塊、四肢浮腫,並易腹瀉的女性。

  材料:益母草1.5錢,白芍、香附、茯苓、澤蘭、艾葉各3錢,紅糖適量。

  效果:益母草活血利水;香附可抗菌,防止子宮收縮;白芍可具鎮痛功效;澤蘭可去濕;艾葉去濕溫經;茯苓利水去濕;紅糖補血排毒。

  緩解痛經茶飲三:鬱悶型茶飲

  適合人群:壓力大、情緒易緊張焦慮、睡眠質量差的女性。

  材料:益母草、玫瑰花、白芍、川楝子、川芎各3錢,鬱金2錢,當歸1.5錢,紅糖適量。

  效果:益母草活血利水;玫瑰花可安神鎮靜;白芍鎮痛;川楝子清肝火除濕熱;川芎活血袪瘀;鬱金疏肝、解鬱、行氣;紅糖補血。

  緩解痛經茶飲四:瘀阻型茶飲

  適合人群:患有子宮肌瘤、巧克力囊腫等經期疾病嚴重的女性。

JUST BEETLE 愛琴海系列ABS輕硬殼行李箱組28+20兩件組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56

  材料:益母草、歸尾、赤芍、白芍、延胡索、川芎各3錢,香附2錢,紅糖適量。

  效果:益母草活血利水;歸尾活血;赤芍利尿散血;白芍鎮痛;延胡索行氣;川芎活血袪瘀、袪風止痛;香附抗菌,防止子宮收縮;紅糖補血排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