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性格

  性格特點:不斷地給大人提要求、找事情做,自己也一刻不閒著。脾氣倔強,自己想不通的事別人很難說服。膽子大,有主見,從小就是振臂一揮而應者云集的孩子王。

  教養之道:

  給他們一定的職責和決定空間帶他出去時,最好讓他來決定一些事情,如“我們買哪個好呀?我們一起來挑選好不好?”會讓其很有成就感。

Gate9☢波西米亞系列ABS霧面旅行箱▷▷28吋限定雙層加大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00

  建立規則,並嚴格執行紅色性格的孩子思維活躍,可能會不斷地提要求,如果你沒原則又容易妥協,他會見縫插針。因此,要事先建立規則,今天說買一樣玩具就買一樣,論怎麼鬧,絕不給他買兩樣。

  讓他們從小覺得被依靠這類性格的孩子天性是勇敢好強的,從小家長要讓他感覺到你依賴他,沒有他事情就不會做得那麼好,他們會表現得更加出色。

  給他們一定的情緒空間當他們發脾氣時讓其發,你 ​​不要著急、焦慮,因為那是他們自我發洩情緒的一種方法。這類孩子從小就比別人快,要幫助他們放慢節奏,遇到每件事時不要急於做決定。心理

  黃色性格

  性格特點:多動,淘氣頻率最高,聽老師講課,只要聽會了立刻就開始玩了。

  教養之道:

  經常描述他們的長處對於此類性格的孩子,要經常描述他的長處,最好是人多的時候。

  讓孩子感受到愛這類性格的孩子是感受型的,要讓他們感受到你的愛,光說出來、給個眼神還不夠,還要經常有些動作,如摟一摟、抱一抱他們。

  要求不要太嚴格這類性格的孩子是粗線條,特別不善於整齊劃一,對他們要求太嚴會讓孩子感到很痛苦,而常跟那些不如他們的孩子比比,他們反而會越乾越好。

  安排足夠的娛樂時間和空間這類性格的孩子善於把很枯燥的事變成遊戲來做,能把複雜的事情簡單化、娛樂化,給他們娛樂時間,他們會感到快樂,並把事情做好。

  經常檢查他的做事進度由於玩性太大,幹正事的時候,這類孩子容易邊幹邊玩,很難長時間堅持,所以需要不斷地提醒他們。對於黃色性格的孩子來說,要想讓他們改正缺點,賞識教育最適合。

  綠色性格

  性格特點:是最內向、最不願意說話的。

  教養之道:

  安排“溫馨時光”  每天都安排一段時間作為“溫馨時光”,以孩子為主角,鼓勵他們表達自己的想法,讓他們有一個安全的心理港灣。

  下指令速度不可太快大人總習慣用自己的節奏急匆匆地下指令,與孩子經常不在一個“頻道”裡說著同一頻道裡的事,親子之間易發生衝突。而對於綠色性格的小孩,更要蹲下來,仔細詢問一番,然後再適時地、語速不要太快地下指令。

  不要說他們磨蹭磨蹭是一個負面的詞,很傷人,家長完全可以用其他的話來代替磨蹭,如:媽媽在等你,我知道你一定還可以再快一些的;寶寶已經比以前快很多了,真好!

  藍色性格

  性格特點:屬於稍微內向的,敏感、細膩,謙虛。情緒相對較穩定,學習成績也較穩定。這類孩子有意見不輕易表現出來,只是心裡有數而已。

  教養之道:

  父母要粗線條一點兒這類孩子過於注重細節,對自己要求很高、很嚴,父母再對他們高標準會加重他們的累,形成焦慮。家長要粗線條地對待他們,讓他們多去看看周圍的人或多看看外面的大世界,使之更加大氣。

  不可用憤怒對待他們這類孩子臉皮很薄,如果你用高聲憤怒的語調對待他們,他們立刻就會不說話了或繼續哭自己的,容易把自己封閉不再理會對方了。

  表揚到細節所有的孩子都需要受到肯定,藍色性格的孩子尤其需要,但他們很害羞,表揚他們不要大張旗鼓,他們很關注細節,如果能表揚到細節,他們最喜歡。

  不催促他們做決定這類性格的孩子要想做決定,一定是想清楚了、想完整了、想得完美了才會說出來。大人在幫助他解決問題的過程中,如果沒有真正說服他,催他們也沒用,他們不會配合,他的“擰勁兒”也表現於此。

Gate9☢五線譜系列ABS霧面旅行箱▷▷兩件組(24+20)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5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