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3日上午,用戶名為王小三的博主在某知名微博上發布題為《多少毒奶粉可以重來,光明奶農誤食“保鮮劑”身亡》的微博,微博中稱:1月8日黑龍江湯原縣38歲奶農高景民,誤食光明乳業認可的牛奶收購商配發的牛奶“保鮮劑”,於1月16日身亡。據死者遺孀說,通常每噸奶要放1斤這樣的“保鮮劑”,才能確保牛奶在保存期間不會變質,而事發十幾天湯原縣未弄清“保鮮劑”成分,也未對“保鮮牛奶”流向進行追踪。

BEAR BOX 亮面PC輕硬殼24吋行李箱~時尚香奈兒 四色可選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391

 

  隨後,微博認證為深度調查記者的李繼鋒繼續發微薄透露:目前加入了這些“保鮮劑”的牛奶已有16噸被該奶農家售出,目前去向不明。值得注意的是,這條微博附帶的圖片中露出了CCTV的麥克風颱標。

  今天下午,光明乳業迅速在其官方微博闢謠稱:2013年2月3日,新浪微博用戶@王小三發布的「16噸有毒牛奶流向何方」微博,因發佈內容與事實嚴重 ​​不符,我們已經向湯原警方報案。光明乳業還鄭重聲明,其下屬黑龍江光明佳原乳品有限公司自2012年6月1日開始因設備維修已經停產,沒有收購原奶,其次,該戶奶農從未與黑龍江光明佳原乳品有限公司簽署供奶協議。闢謠微博將此事件定性為:“該農戶死亡原因為個人誤食燒鹼所致。”並表示光明乳業將“對擅自發布虛假信息微博責任人保留法律追究的權利”,同時“呼籲廣大博友拒絕不屬實信息,共同努力淨化微博環境”。

  據網易財經多方面了解,死亡奶農高景民的醫院診斷結果為鹼中毒,據湯原縣公安局的屍檢報告顯示,誤食牛奶保鮮劑後的高景民是在2013年01月8日零時許被其家屬送往醫院後,歷經八天搶救後效死亡的。

  網易財經從有關消息人士方面了解到,目前已有兩家中央級媒體在湯原縣對此進行調查,面對的兩家中央級媒體的採訪,當地主管食品安全的副縣長馬春傑表示:這件事不涉及食品安全,保鮮劑的事可以去問畜牧局。

Just Beetle☀積木系列ABS輕硬殼旅行箱兩件組(28+20)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