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謂“飽足感食物”,就是在你嘴饞時吃了會讓你很飽、但熱量負擔相對較低的食物。減肥就要吃一些飽腹感強的食物,一般飽腹感強的食物有下面的特徵:

  一、纖維素、蛋白質和水的含量高   JUST BEETLE★丹寧28吋 ABS霧面輕硬殼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399

  食物中纖維素、蛋白質和水的含量越高,其飽食作用就越強。大豆、扁小豆等。

  二、、體積大的食物

  一般食物體積越大,飽腹感越強。

  飽腹感強的食物具體有以下食物:

  1、水

  每頓飯前喝兩杯水,每杯約為220毫升。這麼做會讓你的胃有一種暫時的飽足感,因而我們吃飯的時候就會少攝入大概60卡路里的熱量。

  2、調味品

  如果條件允許的話,最好每餐都使用醋和肉桂來調味。根據瑞士蘇黎世農業與食品科學局的一項研究表明,這兩種調味品不僅可以在飯後調節血液分,還可以使你在飯後很長一段時間內,都覺得飽。

  3.綠色蔬菜和橘黃色蔬菜

  綠色蔬菜和橘黃色蔬菜,這些蔬菜往往90%都是水分,它們不僅可以填飽你的胃,還可以讓你從心理上感到自己吃的很滿足。

  4、薯類

  在白薯和紅薯中都含有一種叫做抗消化澱粉的成分。根據英國營養雜誌的一項新研究表明,抗消化澱粉有助於提高飽腹感,從而可以讓你在食用馬鈴薯後,保持長達24小時的飽腹感。

  5、魚類

  魚中富含不飽和脂肪酸,這種脂肪酸的攝入可以讓你維持持續的飽腹感,讓你的肚子不再咕咕叫。歐洲臨床營養學雜誌的研究表明,愛吃魚的人比愛吃牛肉的人更容易感到吃飽了,這樣你在下一頓就可以減少75卡路里的攝入了。

  6、堅果

  堅果中富含,蛋白質、脂肪和三種纖維成分。你只需吃一點堅果外加少量的食物就能飽飽的過一整天了(同時堅果還可以幫助你提高新陳代謝11%的效率)。

  7、燕麥

  燕麥當中含有一種學名為β-葡聚醣的填充纖維化合物,這種化合物可以幫助你的身體分泌膽囊收縮素,而這種激素可以讓你感覺不到飢餓。

  8、豆類

  豆類中富含一種能增加飽腹感的纖維蛋白。西班牙的一項研究表明,一日三餐吃豆類食品,不僅可以增加飽腹感還可以加快你的新陳代謝。

Gate9 經典橫紋系列~PC亮面輕硬殼行李箱24吋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08

  9、蛋類

  蛋類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眾所周知的,難怪美國營養學院的學報上說,吃雞蛋可以控制食慾長達36個小時。因為蛋黃含有高膽固醇,所以你可以只吃蛋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