腫瘤高發,對付腫瘤的辦法也越來越多。除了經典的“手術、放化療”,如今靶向治療、熱療、冷凍治療層出不窮。“餓死、凍死、燙死”腫瘤細胞,行得通嗎?名醫公開課請來杭州市腫瘤醫院院長馬勝林教授,他肯定地說,能!

Gate9☢香水系列超值兩件買28吋送20吋ABS霧面旅行箱((香檳金色))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25

  馬勝林從事腫瘤治療已經有近30年,直接感受到腫瘤治療技術的突飛猛進。他認為“熱療”給腫瘤患者帶來新福音。那麼熱療到底是怎麼出效果的?普通人平時多泡溫泉、洗桑拿,能不能殺死身上可能存在的癌細胞呢?

  腫瘤細胞受熱,會放棄防備

  熱療,是不是就是用高溫殺死腫瘤細胞呢?不盡然。人體的正常溫度是36℃-37℃,如果只是用高溫,殺死腫瘤細胞的同時,正常細胞也會被破壞,所以這裡的學問是:先讓腫瘤細胞受到一定的熱力,讓它放棄“防備”,然後用藥物攻擊它。這時的效果就很好,但這些藥物對正常細胞的傷害是非常小的。

  那麼最好的溫度是多少?是40.5-42.5℃,此時一方面是化療的藥物更容易滲入癌細胞內,第二方面是熱量能讓支撐細胞的“骨架”受到損傷;第三個方面是抑制腫瘤細胞增殖和分化,甚至可以直接殺死腫瘤細胞。

  熱療還有一個間接的作用,就是增強人體免疫力。就像民間說法:偶爾的感冒發熱反而可能會增強人體的免疫功能。許多科學研究發現,人在發熱狀態下,可以調動身體免疫力來抵抗感染,相當於讓免疫細胞得到“拉練”,這也是好事。

  除了眼球、睾丸,大部分腫瘤可“熱療”

  患者最關心的可能是,我的腫瘤能不能用“熱療”,什麼情況不能用“熱療”?

  其實,熱療的適應面非常廣,常見的腸癌胃癌乳腺癌宮頸癌黑色素瘤,而且與放化療結合還能治療肺癌肝癌、骨癌及癌轉移。

  除了 ​​惡性腫瘤,有些炎症性疾病,熱療效果也不錯。比如乳腺炎盆腔炎附件炎、軟組織急、慢性炎症、關節炎、前列腺炎等。

  但有些人不能做熱療,比如嚴重心肺功能不全,戴心臟起博器的患者,因為做熱療會出汗,心率加快,這類人可能有風險。

  如果身體有出血傾向,也不建議做熱療。敏感部位如眼球、睾丸等,也不能做熱療。

  那麼熱療的具體效果如何?

  中國人得鼻咽癌挺多的,也有人稱之為“中國瘤”,總體來看,現在放化療之後,控制率挺高,但是有部分病情反复。

  在這種情況下,馬勝林帶領的治療團隊曾專門做過一個實驗,把病人分成兩組,一組進行放療化療,另一組放化療和熱療結合,兩組對比之後,發現加上45分鐘熱療的那一組,控制局部復發的效果非常好,因為鼻咽癌最怕的就是局部復發。

Gate9☢羅馬橫紋ABS材質超值兩件買24吋送20吋霧面旅行箱

http://www.mjholly.com/goods.php?id=5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