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goods.aircamel.com.tw/N000024244

一、跳繩減肥要掌握正確的方法

  首先,跳繩的時刻不要彎腰駝背,身體可以稍微前傾,盡量用腳尖點地,這樣運動起來會輕快省力很多,而且也能避免膝部和踝關節因為過分震盪而受傷。注意兩腳要同時落地,除了單腿交換的花樣跳法之外。手臂盡量大幅度的搖動,這樣不但可以起到更好的鍛煉效果,也能避免跳繩中斷。

  1、鞋子必須高幫又減震

  跳繩的時候,一定要穿能夠減震的鞋、能夠保護腳踝的鞋。穿拖鞋、穿跳舞鞋都非常危險。得買正規的、有保護腳踝和腳掌功能的運動鞋。

  2、戶外跳繩最佳

  雖然跳繩運動的限制非常小,但是如果可以的話,盡量選擇在戶外練習才能得到最棒的減肥效果。因為跳繩畢竟是一項有氧運動,戶外的空氣清新,氧氣充足,當我們吸入更多空氣的時候,脂肪的燃燒也會更加的明顯,所以在陽光充足的日子裡,還是選擇去戶外練習吧。當然最好在草地上練習,這樣可以減少關節的壓力。

  二、有趣的跳繩技巧

  1、跳繩帶跑運動

  瘦身部位:臂部,臀部,股部,腿部

  身體直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各握繩子一端口,起跳時左腿保持正常跳躍姿勢,右腳往後抬升,直至右腳趾抬致臀部高度,再次起跳時更換雙腿運動,左腳趾抬致臀部高度。重複6次雙腿交替運動,持續該運動1分鐘。

  2、單腿跳

  保持跑步的動作,單腿輪流跳過繩子。練熟後儘量快速地跳,這樣才能有效減掉腿上多餘的贅肉呢。

  3、向兩側揮動跳繩

  雙腳併攏跳過繩子後,在掄繩子的同時一條腿向一側張開。繩子即將回到前方的時候,雙腳再併攏跳過。然後換腿重複相同的動作。

  4、曲地盤旋運動

  瘦身部位:臀部,股部,腿部

  將繩子筆直置於地面,雙腿合併筆直站立於繩子右端,面朝左方向,對角起跳至繩子另一邊,保持雙腿併攏,再次起跳至繩子右邊,按之字形路線跳躍繩子,直至到達繩子另一端端點,然後轉身回跳至起點。保持1分鐘運動時間。

  5、交替抬膝運動

  瘦身部位:臂部,臀部,股部,腿部

  身體直立,雙腳分開與肩同寬,雙手各握繩子一端口,做跳繩運動,起跳時左腳保持正常跳躍姿勢,右褪抬伸使右膝至身前臀部高度。再次起跳時更換雙腿運動,抬升左腿。重複交換運動1分鐘。

 

http://goods.aircamel.com.tw/N0000242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