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泣穴

  位置:位於眼睛正下方,眼眶骨下緣凹陷處、眼輪匝肌上。

  下眼瞼有錯綜複雜的血管網路供應眼皮足夠的水分與營養,保持眼睛的明亮與角膜的濕潤,若用眼過度、睡眠不足、或是過敏性鼻炎反覆鼻塞與流鼻水,就會導致眼睛周圍循環不良,容易出現眼袋及泡泡眼,使臉看起來又浮又腫。

http://goods.aircamel.com.tw/N000024254

  方法:先從下眼皮內側開始,以食指輕輕往外側按摩,經過承泣穴後再往外側推按直到眼睛外側。建議在睡前和早上起床各按摩10次,午餐休息或工作中休息時補充按摩5至10次,不但可消除水腫,更可恢復眼睛的疲勞,常保明亮雙眼。

  中醫師表示,按摩承泣穴、下關穴和頰車穴等穴位,可以消除臉部水腫,達到瘦臉的目的。

 

  頰車穴、下關穴

  位置:頰車穴位在下巴骨外側,由耳朵下方沿著下巴骨的後端,一路往下可摸到下巴骨有明顯的轉折處,轉折處向前上方就能摸到的明顯肌肉隆起處,按壓下去有明顯的酸脹感下關穴位於顴骨下方、頰車穴上方。

  說明:許多人面臨緊張和壓力時,會不自覺地咬緊牙關,甚至在睡眠時也用力磨牙,長期下來容易造成咀嚼肌和咬肌逐漸緊繃,越來越凸起,臉也隨之越來越往兩邊發展。

  方法:先用大拇指按摩頰車穴放鬆緊繃的肌肉,再慢慢往前上方按壓至兩顴骨下方的下關穴,每天操作約10至20次,可拉提臉部曲線,預防老化和下垂,保持臉部肌肉和皮膚的彈性。此外,在下午和傍晚容易合併發作頭痛的民眾,多按摩頰車穴,也能達到放鬆止痛的效果。

 

  風池穴

  位置:風池穴位在頭部後方,頭骨下方的2個深窩處。

  說明:風池穴周邊的肌肉群薄且緊貼頭骨,遇到失眠、緊張或壓力時容易緊張,連帶造成臉部肌肉緊繃且凸起,整個人臉看起來也會大一號,長久下來更會導致臉部循環不良,易有青春痘、黑斑與黯沉等面子問題。

  方法:風池穴具有驅除風邪、調節免疫的效果,常用於改善因過敏和反覆感冒導致臉部水腫的患者,但若在睡前搭配精按摩此部位,也能達到放鬆頭部側面與頭頂肌肉的效果,改善氣血循環,讓人一夜好眠,消除臉腫。

  中醫師提醒,按摩時應盡量用手按壓,避免選擇用於尖銳的器具,以免傷及皮膚造成瘀血現象。若臉部浮腫嚴重,同時伴有尿量減少,或是上完廁所發現尿裡有大量泡泡,則要小心可能是腎功能不良的前兆,應及早就醫循求專業的協助。

http://goods.aircamel.com.tw/N0000242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