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致女性脫髮的四個原因

  1、遺傳原因:女生也會有遺傳性脫髮的現象。不過和男性不同的是,女生遺傳性脫髮一般不會從額角和頭頂開始脫髮,而是呈現出整體性稀疏的症狀。專家認為遺傳性脫髮的根本原因是頭皮毛囊對於雄性激素異常敏感,而女生體內的雄性激素一般很低,因此女生因為遺傳而表現出嚴重脫髮的情況可以說微乎其微,當然了,如果你真的是遺傳性脫髮,那麼這將是一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也許最後不得不選擇植髮。

  2、營養原因:女生營養不良的情況比男性更多,一般表現在兩個方面:一是不吃肉食,過度減肥,只吃蔬菜水果,這種情況極易缺乏蛋白質,導致營養性脫髮;二是只吃零食和快餐食品,缺乏微量元素,也會導致脫髮。

  3、精神壓力:現代女性的精神壓力和工作壓力要遠遠高於以前,這就是為什麼現代女性更容易脫髮。這種情況的脫髮一般都是暫時性的,如果你的頭髮一直都很好,但是突然就有大量掉頭髮的現象,然後回想下最近是有否壓力過大、熬夜過多的情形,如果有的話,你的脫髮可能就來自這些無形的壓力,和其他類型的脫髮相比,精神壓力造成的脫髮想恢復也不難,只要注意放鬆心情、多加保養就可以慢慢逆轉,但是如果長期都處於嚴重壓力、抑鬱的情緒中,還是可能造成永久脫髮等嚴重後果的,因此一定要注意。

  4、頭髮護理不當:燙髮染髮如今已經和洗頭一樣成為眾多年輕女生的家常便飯,由此帶來的無形的危害也足以讓人觸目驚心。燙髮和染髮都是一種深度的化學變化,不僅非常容易傷害頭髮,長期累積下去對於頭髮髮質、頭髮生長都會帶來根本性的影響,如果長期燙髮染髮,及時是再好的頭髮也會變得毫無光澤,甚至大量脫髮。

  針對以上女生脫髮的原因,你可能就知道女生掉頭髮怎麼辦呢,引起掉頭髮的原因很多,所採取的治療措施也不同,因此確定自己掉頭髮原因之後才可以有效採取治療。

  每天掉100根以內頭髮屬於正常

  頭髮的生長並不是連續不停的,而是周期性的。頭髮從毛囊長出到掉落大致分為三個階段,即生長期、休止期、掉落期。生長期大約2-6年,有的人長達25年,在此期間毛母質細胞分裂旺盛,頭髮不斷增長;繼之進入休止期,大約是2-3個月,此時頭髮既不增長,也不掉落;最後為掉落期,頭髮自行掉落。此後又進入生長期,周而復始。

  人的全部頭髮約85-90%處於生長期,而處於休止期和掉落期者僅佔10-15%。所以,每天頭髮絕大部分在生長,只有少部分休止和掉落,所以我們每天掉100根以內的頭髮都屬於正常的,掉頭髮不一定就是脫髮病。

Just Beetle☀迷彩系列➢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迷彩灰(共兩色)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2.do?dc_cateid_0=L_008_016_027&dc_cargxuid_0=U000025486

5步頭部按摩輕鬆健腦防脫髮

  頭部擁有著我們感知外部世界的重要器官,而且頭部有很多重要的穴位。因此,對頭部進行保健按摩,是一種很好的健腦方法,並且通過按摩頭部,可以提高記憶力,預防脫髮等。

  生活中經常按摩頭部,可起到緩解健忘的保健效果。專家向大家推薦了頭部按摩的五步法。

  1、推擦腦額:用大拇指或掌心按於兩眉上腦額處皮膚,兩手分別向左右兩旁輕輕抹動,到眉梢處再推回前額中央。雙手交替,有節律地推擦,十餘次即可。力量不宜過大,以前額皮膚不變紅為度。

  2、梳摩頭頂:雙手十指分別放在頭頂兩側,稍用力從前髮際沿頭頂至腦後做梳頭動作20次左右;然後雙手拇指分別按在額部兩側的太陽穴處,其餘四指微分開頂住頭頂,雙手同時用力,從上而下,由下而上做直線按摩10餘次;最後用中指或食指按住頭頂正中的百會穴,用力由輕到重旋轉按揉10餘次即可。

  3、叩頭、揉髮根:兩手十指彎曲叩擊頭部10餘次後,稍用力抓住髮根,從前至後做梳頭的動作,揉擦整個頭部10餘次,也可用梳子代替。

  4、幹擦臉:用手指或手掌從眉眼開始至下頦處往返摩擦,如要想起到美容作用,應從下向上提拉按摩。動作要緩慢、有節奏地進行,不可忽快忽慢,要均勻適度。

  5、輕拍臉部:將雙手手掌附著在臉部,上下交替,有節奏地輕輕拍動。動作要用力適度,用腕力而不是臂力。

  遠離“掉髮” 女性應該這樣吃

  多吃蔬菜:要常年堅持多吃穀物,水果。

  補充鐵質:經常掉髮的人體內常缺鐵,鐵質豐富的食物有黃豆、黑豆、蛋類、帶魚、蝦、熟花生、菠菜、鯉魚、香蕉、胡蘿蔔、馬鈴薯等。

  補充植物蛋白:可以多吃大豆、黑芝麻、玉米等食品。

  髮絲是由細胞構成的,細胞的新陳代謝需要多種營養,所以,合理均衡飲食是供給毛髮營養的重要因素。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維生素、礦物質是毛髮健康的營養資源。同時需要遠離過於油膩、甜、辣的食物,洋快餐中油炸食品偏多,不要常吃。

Just Beetle 永恆璀璨~時尚箱奈兒★PC輕硬殼行李箱三件組--桃紅色(共四色)http://shopping.udn.com/mall/cus/cat/Cc1c02.do?dc_cateid_0=L_008_016_027&dc_cargxuid_0=U0000255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