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美操減肥注意事項

  1.巧妙控制好跳操的時間

  並不是跳得越久效果越好。尤其是剛剛開始進入跳健美操的朋友們,應該根據自己的實際身體情況來選擇合適的時間。一般最佳跳健美操的時間是下午。在這大熱天,下午陽光退去時分,個人的精神活力開始起來的時候,跳健美操最容易達到減肥瘦身的效果。

  2.選擇適合自己的方式

  有些健美操運動量非常大,這比較適合長期有鍛煉的人士,對目標的追求不同,跳健美操的種類選擇也應該有所不同。例如瑜珈也有分高溫瑜珈與普通瑜珈。一般情況下,依據目的,分為健身性健美操和競技性健美操;還有分女子健美操和男子健美操;依據練習方式,分為徒手健美操和持輕器械或專門器械的健美操,例如健美球操;根據局部的訓練的還有分為頸部健美操、腹部健美操、腿部健美操等;這些健美操的選擇都應該根據各人的情況各人的練習目的來選擇。

  3.穿輕鬆舒適的衣服

  穿著輕便,要注意保護衣物的穿著。跳健美操應該選擇有彈性的運動服裝,以動作不受束縛為好。棉製服裝吸汗性較強,適合運動時穿著。有人為減肥,喜歡穿塑膠緊身衣運動,事實上,這對減肥幫助非常有限。塑膠緊身衣可以使人在運動時大量出汗,但這樣減輕的體重容易反彈。所以,穿著合適的衣服來跳健美操是相當重要的。

  4.調節好呼吸

  跳健美操能讓整個人的每個細胞都活動起來,正確的呼吸能加快新陳代謝,有助於減肥瘦身的目的。因此,必須要遵從教練的指導,調整呼吸才能持續跳健美操。這是跳健美操的一個關鍵

  5.做好準備活動

  充分的準備活動能使關節、韌帶、肌肉溫度升高,增加身體靈活性,提高神經系統興奮程度和心血管活動水平,從而防止運動傷害的發生。

  6.及時補充水分

  在鍛煉過程中應注意及時補充水分,以保證身體健康和正常機體的需要。補充水分的方法最好是少量多飲,隨時保持體內水的平衡。

  7.進食後兩小時進行鍛煉

  一般進食後間隔兩個小時才可進行健美操鍛煉。因為進食後胃中食物充盈,立即運動會影響消化,容易出現腹痛噁心等症狀。而且運動前應吃些易於消化的食物,運動後應休息30分鐘後再進食。

  8.千萬不要空腹鍛煉

  如果長期空腹鍛煉,會導致體重急劇下降,臟器功能受損,產生疾患,影響健康。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PC亮面可愛旅行箱~超值三件組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7&cid=55847&pid=1340224

 如何跳健美操減肥效果最好?

  1.節奏太快容易運動量超負荷

  健美操可分為“競技健美操”和“健身健美操”。健身健美操以健身為目的,比較適合大眾。而競技健美操對身體要求很高,不適合普通大眾。健身健美操也有許多風格:一般健身操、爵士健身操、踏板健身操、搏擊健身操、瑜伽健身操等。

  總體來說,健美操是持續、有規律,以健身健心為目的的運動。節奏適中的健美操更能使人精神煥發、心情愉悅,並能使大腦反應更加敏銳。

  但是跳健身操必須掌握好節奏,不宜過快。快節奏的健美操不僅不能起到鍛煉作用,還容易讓運動量超負荷。科學研究已證明,超負荷的運動不僅極易使人疲勞,還能降低人體免疫功能,對身體不利。

  另外,健美操節奏過快,容易讓跳操者跟不上節奏。這樣就不能很好地完成動作,導致動作做不到位,造成運動傷害。再者,節奏過快很容易使跳操者肌肉過度緊張,產生疲勞,拉傷、扭傷等運動性傷害也就更易發生。

  2.跳操別超過1小時

  跳健美操時,練習者一定要根據自身的體質和承受能力,控制鍛煉動作的速度、力度、重複次數、組數、間隙時間等。在進行一組快節奏的動作後,要做舒緩的整理運動,以調節心跳和呼吸。初練者、沒有運動經歷者、慢性疾病患者以及中年以上的人群每次鍛煉後,應以少量出汗、略有疲勞感、心率在130次/分左右為宜,總的練習時間不超過1小時。隨著鍛煉水平的提高,體質的增強,運動強度和運動總量都可以適當增加,心率最高不超過150次/分。

  3.跳操時保持愉快心情

  跳健美操時,應選擇合適的健美操服、運動鞋。鍛煉前應做好身體各部關節、韌帶、肌肉的準備活動,使之適應操練。訓練中註意膝關節的彈動,呼吸均勻,不要憋氣。保持愉快心情,精神專注、姿勢正確、動作要領準確,以保證練習質量和鍛煉效果。口渴可適量補充水,採用少量多次原則。鍛煉結束要做整理活動,使身體各部逐漸轉入安靜狀態,然後休息至少20分鐘以後,才可以洗澡和進餐。慢性病人應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鍛煉。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PC亮面可愛旅行箱~超值三件組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7&cid=55847&pid=13402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