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會選擇和使用體重秤

  簡單的就是最好的

  不用買最貴、功能最全的體重秤,那些可以顯示出你的脂肪指數、熱量消耗、卡路里計算等複雜指數的高級體重秤往往會給你大量需要擔心和調整的數字,這些數字的來源往往是固定的公式化計算,未必適合每個人。

  專家指出,彈簧秤用的時間過久,或放在潮濕的浴室都可能影響準確性,所以最好買簡單的數字顯示電子秤,不過要記得定期給它換電池哦。

  把秤放在硬地上

  一般來說,我們習慣把秤放在浴室,倒未必是為了稱出“裸重”,而是因為浴室堅硬的地面會避免誤差。放在地毯上或不平的地面,稱出的重量會誤差不少。

  如果懷疑秤的準確性,可以用一個已知重量的東西測試,如一袋5公斤的大米。如果家裡沒有堅硬的地方可以放體重秤,那最好放在同一個地方,儘管數字可能不准確,但至少上升或下降的趨勢不會錯。

  每天早起稱體重

  體重是會隨著環境的變化而發生變化的,比如出汗、進食、喝水等,一天的差異有時可以達到2公斤。所以我們推薦最好是每天早上起來去個廁所,脫掉睡衣稱“裸重”,這時的體重是受每天衣服和進食這兩個最大的干擾因素影響最小的時候。記錄體重並進行比較,儘管每天的差異不大並且有反复,但是如果你的減肥工作進展有效,每個月都會比上個月有明顯下降的。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28吋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7&cid=55847&pid=1340266

  看起來瘦了,體重沒變化是好事

  很多人認為,體重秤上的數字減少代表減肥成功,但實際上體重秤最大的功能是監控和比較。以小美為例,她周圍的人都說她瘦了,而且她能穿進小一號的衣服,腰圍變小,大腿變細,但是體重並沒有明顯的變化,這說明她身體中的肌肉正在取代脂肪,她所做的鍛煉和努力正在產生效果。因為同樣重量下,脂肪的體積是肌肉的3倍,所以隨著瘦身的過程,身體脂肪減少、肌肉增加,就會出現身形變瘦,但是體重幾乎不變的情況了。

  利用稱體重小秘密

  每天稱一下體重,越稱越瘦

  研究表明,每天都會稱一下體重的人比每周稱一次的人能減去更多的體重,而那些對體重不聞不問、能不上秤就不上秤、不肯和體重計做朋友的人,往往會超重。每天和體重秤親密接觸一下,會固定提醒自己面對體重問題。

  心理學家發現,跟踪體重的數字,並使它們控制在一定範圍這件事本身,會增加女性的自信心。

 

BEAR BOX 時尚香奈兒★28吋PC亮面輕硬殼旅行箱http://www.gohappy.com.tw/shopping/Browse.do?op=vp&sid=7&cid=55847&pid=13402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