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減肥小貼士

  油膩過甜是大忌

  經常大量食入油脂較多的菜品可能引起脂代謝異常,久而久之可能導致動脈粥樣硬化冠心病的發生。含高蛋白成分的食物攝入過多,還會增加胃腸道、肝、腎的代謝負擔,同時血糖水平也會處在較高水平,多餘的能量被機體儲存起來,會導致高脂血症糖尿病肥胖症的發生,因此晚餐不要經常吃過於油膩和糖分過多的菜品。

  多素少葷應倡導

  晚餐中多吃素食,增加維生素C、胡蘿蔔素等營養素和膳食纖維的攝入比例,過多的蛋白質類食物進入人體後吸收不了就會滯留於腸道中,變質產生氨、硫化氫等物質,易誘發消化腫瘤

  常吃快餐不適宜

  許多“白領”下班後常需要加班,晚飯無著落時就以快餐配送、便利店盒飯以及自購食品等應付,雖然食量不大,但經常與簡單的高蛋白、高膽固醇、高糖飲料相伴,飢一頓飽一頓的進餐效果不僅不利於消化,還會加重胃腸道負擔。

 

  不吃主食缺營養

  天熱,許多人因為食慾差晚餐不吃主食,有些減肥者更是只吃些水果或生的涼拌蔬菜。碳水化合物是人體能量的主要來源,一點不吃對健康不利,尤其是老年人就更應加以注意。

 

活麗滿點★五色丹心★Escort Powerhttp://store.yam.com/mjholl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36400139702

 

 美味晚餐減肥食譜

  1、醋拌藕片

  蓮藕中含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纖維,能與人體膽酸鹽,食物中的膽固醇及甘油三酯結合,使其從糞便中排出,從而減少脂類的吸收。

  材料:藕、鹽、醋。

  做法:

  1、蓮藕去皮切薄片,浸入清水中;

  2、鍋中放足量水,水開後,放入藕片,水再開氽燙一分鐘即可;

  3、撈出藕片放入涼水中過涼,濾去水分;

  4、加糖、醋、鹽少許拌勻即可(不放鹽也可)。

  2、果蔬沙拉

  果蔬中含有大量的纖維素,食用後容易飽脹,有效減低食慾,而它們本身又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可以有效補充身體所需的能量。既可以飽腹又不用擔會發胖,且能增加腸道的蠕動,真的是一舉數得哦,你們趕快來試試吧。

  材料:萵苣、玉米、豌豆、番茄、時令水果、胡蘿蔔和橄欖油。

  做法:

  1、首先把所有食材洗乾淨備用,萵苣需在清水中浸泡5分鐘。

  2、將萵苣切片,玉米和其它食材切成大小適中的塊狀。

  3、把所有東西放進盆子裡,加入適量的橄欖油攪拌即可。

活麗滿點★御品珍珠 ★Royal Pearlhttp://store.yam.com/mjholl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3640013968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