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乾性皮膚,由於皮膚缺少水分及油分,因而皮膚缺少光澤,手感粗糙。這種皮膚在寒風烈日、空氣乾燥的環境和持續在空調環境工作情況下,皮膚缺水的情況會更加嚴重。如長期不加以護理會產生皺紋,所以乾性皮膚必須通過適當的皮膚護理促使其恢正常生理功能,以防未老先衰。

  在選用潔膚品時,宜用不含鹼性物質的膏霜型潔膚品,可選用對皮膚刺激小的含有甘油的香皂,不要使用粗劣的肥皂洗臉,有時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臉。

  早晨,宜用冷霜或乳液滋潤皮膚,再用收斂性化妝水調整皮膚,塗足量營養霜。晚上,要用足量的乳液、營養性化妝水、營養霜。

  可用蒸氣蒸麵以加快面部血液循環,補充必需的水分和油分,具體方法如下:在做蒸氣蒸麵之前,先在面部敷上一些營養霜,然後用電熱杯或臉盆,加水,並加入適量的甘油等護膚品,待蒸氣上升時,將面部置於蒸氣上方熏蒸,以面部潮紅為度,每次5~10分鐘,一般每周可進行1~2次。

  堅持每天按摩 1~2次面部,每次5分鐘左右,可以促進血液循環,改善皮膚的生理功能。

  可選用乾性皮膚的面膜敷面,一般情況下,敷面25~30分鐘即可。常用的適用於乾性皮膚的塗劑有:鮮雞蛋黃1個,麵粉2茶匙,橄欖油2~3滴,蜂蜜 1茶匙,調和成濃漿敷臉,可令皮膚組織回复天然光澤。把整根香蕉搗成糊狀,在臉上厚厚地塗上一層,乾燥10分鐘後再用溫水洗淨。用鮮牛奶或奶粉調成的奶在臉上塗一層,15分鐘後洗去。把橄欖油加熱至37℃左右,然後把一塊紗布浸在油中,覆在臉上,只露出睛和嘴巴,10分鐘後除去,然後照正常程序洗臉,這種方法適用於皮膚特別乾燥的人使用,對防止皮膚衰老有所幫助。

  飲食方面要多吃牛奶、牛油、豬肝、雞蛋、魚類、香菇及南瓜。

  中性皮膚紅潤、光澤,不粗不粘,是最理想的皮膚。中性皮膚的保養應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活麗滿點★靈芝破壁孢子★ Reishi Guardhttp://store.yam.com/mjholl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36400139819

  1、選擇對皮膚有滋潤作用的香皂,堅持每天按時保養,保持良好狀態,一般每日清洗面部2次為宜。

  2、早晨淨面後,可用收斂性化妝水收緊皮膚,塗上營養霜,再將粉底霜均勻地搽在臉上;晚上淨面後,用霜或乳液潤澤皮膚,使之柔軟有彈性,並且可以使用營養化妝水,以保持皮膚處於一種不鬆不緊的狀態。

  3、選擇中性皮膚的面膜敷面15~20分鐘,每週1次。

  常用的敷面方法:將一個蛋的蛋清攪打至發泡,塗在臉上20分鐘,用溫水洗淨後再用冷水洗。把一大湯匙微溫的蜂蜜同一小茶匙檸檬汁混合,攪勻後塗在臉上,保留30分鐘或更久一些。把一湯匙蜂蜜和一湯匙酸乳酪混合拌勻,塗在弄濕的臉上,保留15分鐘,然後用溫水洗淨。

  4、飲食要注意補充皮膚所必須的維生素和蛋白質,如水果、蔬菜、牛奶、豆製品等。保持舒暢,避免煙、酒及辛辣食物刺激。

活麗滿點★花漾多酚★Phenol-gemhttp://store.yam.com/mjholl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364001398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