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查下自己是否有或者易患“偽食慾”?

  1.喜歡吃零食並隨身攜帶;

  2.情緒易波動,經常感到消極沮喪

  3.會在晚上或者是閒暇時間吃東西;

  4.吃東西速度非常快。

  進食過量是荷爾蒙的錯?

  進食不規則或者進食過快,都會導致“偽食慾”產生!不健康的生活習慣及工作等壓力,會造成體荷爾蒙分泌失調,當產生飽腹感的荷爾蒙分泌下降,就會進食過量,導致儲存能量脂肪的荷爾蒙增加,導致肥胖的產生。

  合理控制飲食結構及飲食方法,就不會抑制“偽食慾”?

  抑制“偽食慾”方法其實很簡單,調整荷爾蒙平衡,讓身體各部分機能還原到正確的軌道上。調整飲食順序,改善飲食內容機構,并序搭配適當的運動練習,就可以簡單實現!

  1.香口膠

  首先是香口膠。咀嚼香口膠,可以產生飽腹感,填充寂寞的嘴巴,促進抑制食慾荷爾蒙產生,改善吃零食習慣。

  推薦低卡路里及木糖醇的香口膠,無糖並含有多種水果口味,十分健康美味。

  避免食用含有糖衣的香口膠,這類的香口膠含有大量的糖分,熱量高,尤其是巧克力種類的,更應該絕對禁止。

  2.湯品類/味噌湯

  湯品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可以產生飽腹感,防止狼吞虎咽及暴飲暴食的發生,可以抑制脂肪存儲荷爾蒙生成,是減肥推薦食品。

  推薦含油少、多蔬菜、低熱量的湯品油,如西紅柿湯、味噌湯、菌類湯、蔬菜湯等。都屬於健康的低熱量多纖維多益生菌的健康食品。

  含油油脂、黃油、乳酪等高卡路里的湯品要盡量避免。西餐中較多出現這類食物,如黃油玉米汁等。

  3.含有食物纖維的食物

  推薦低卡路里高纖維食物,可以抑制食慾,防止脂肪儲蓄體內。

  蔬菜及低卡路里食材​​。蘑菇、魔芋是很好的選擇。如果是色拉,要選擇沒有熱量的沙拉醬進行搭配。

  沙拉雖然含有豐富的水果蔬菜植物纖維,但是使用熱量過高的沙拉醬也是NG。同時也要避免食用用油炒的蘑菇菌類,熱量也很大。

  4.選擇耐咀嚼食物

  選擇耐咀嚼食物,加大飽腹感荷爾蒙分泌,讓肚子飽飽!

  耐咀嚼食物含有豐富食物纖維,推薦蔬菜海藻,水煮羊栖菜及菜根。

  雖然推薦耐咀嚼食物,但是對於堅果這類含有高能量的食物,就要避免食用。盡量選擇蔬菜類。

  5.GI值低的食​​物

  所謂的GI值?

  GI值是指血糖值上升率。血糖值急速增加,脂肪就極易儲存,食慾增加。所以對於減肥人群,選擇GI值低的食物是飲食控制的關鍵

  選擇GI值低的料理,抑制脂肪貯存體內。

  GI值低的食​​物

  蛋類、魚類、紅色肉質、葉子、蔬菜、蘑菇菌類等。使用全麥做的麵包、意大利面、玄米等。乳質品、果物推薦豆漿和獼猴桃。

 

  6.GI值高的食物

  最後是介紹GI值高的白飯類。吃過後就會感到滿滿飽腹感。

  GI值高的食物

  食用油及砂糖、“紅肉”以的肉類,含有量較高。如米飯、麵包、烏冬面、山芋等。

 

 

BEAR BOX ★晶鑽系列➢ABS霧面旅行箱-超值三件組~耀眼藍http://store.yam.com/mjholl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3640009631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