頻繁去角質——脆弱的防護層傷不起

  去角質是護膚過程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定時去除老廢的角質,可以有效的清潔皮膚,調整毛囊的油脂分泌,促進護膚品吸收……即使沒有沒有這些,單單是去除角質之後皮膚晶瑩剔透的感覺,就足夠讓一眾愛美的女生們欲罷不能了。

  然而,角質層對與人體而言,就如同皮膚和界環境之間的防護層,可以有效阻擋寒風、粉塵對皮膚的侵害,甚至對抵擋紫外線也有小小的幫助。這件防護層老了、舊了,還會有新的補上,我們提倡在新舊更替過程中對其進行拋光、打磨,使其始終保持光潔的狀態,但是,這些“修理”一旦超過了角質層新生的速度,就會引起防護層的破壞和缺損,使皮膚在外界的刺激下易發紅血絲和敏感

  解決辦法:遵循說明書執導的同時,也要聽一聽自己肌膚的聲音。如果發現皮膚對溫度等外界刺激變得過於敏感,就應該放緩去角質的速度了,即使說明書上寫的是“一周三到四次”。

  過度敷面膜——美肌靈藥的隱藏危險

  近年來,在以明星為首的各路“護膚達人”的推薦下,面膜嫣然被包裝成了解決皮膚問題的靈丹妙藥。“一有空檔就敷臉”“化妝前敷臉可以讓妝容更服帖”“每天一片平價面膜,賽過高檔護膚品”等說辭不絕於耳。不可否認,面膜在護膚急救方面確有奇效:熬夜前敷一片,疲憊、黯沉統統不見;上妝前敷一片,妝容服帖又水潤。然而,這並不代表他們是可以沒日沒夜頻繁使用的。

  先從開架的說起吧,市售的十幾甚至幾元一貼的面膜,不過是水、甘油、“鮮榨果汁”和防腐劑的混合物。它們雖然可以滋潤角質,卻沒有能力從根本上改變膚質、延緩衰老,那些水潤通透的感覺,不 ​​過是角質層吸飽水分後展現出來的狀態罷了。每天敷一片,徒增水腫的困擾罷了。而且,這些面膜質地濕潤和飽含活性物質的特點使其成為極易滋生細菌的“溫床”,製作過程中總會被加入大量防腐劑,肌膚總是“浸泡”在高濃度的防腐劑、殺菌劑中,引起紅腫熱痛等不適的機率自然高出許多。

  再說說那些貴級的面膜,即使真能起到撫平皺紋、美白肌膚的作用,在小編看來仍然不適合每天使用。對消費者而言,防腐劑的困擾仍然存在,而助滲劑的使用又增加了新的威脅。面膜常用的助滲劑有酒精、氮酮、乙基二甘醇等物質,它們可以通過切斷肌膚表面脂質分子之間的屏障,幫助各種營養成分有效的深入肌膚,常被應用於高端護膚品中。這些助滲劑,適當使用是對皮膚有好處的,然而每天使用無異於用一把剪刀對著皮脂膜剪剪剪,肌膚的天然屏障都被破壞殆盡,又怎能不引起敏感呢。

  解決辦法:面膜的常見用法是每週一到兩次,睡眠面膜可以天天使用,具體操作可以按照說明書的知道進行,但是切記,在經濟允許的範圍,盡量選擇質量比較有保障的品牌。對於囊中羞澀又喜歡嘗試的學生族來說,用水果、雞蛋、麵粉等常見材料DIY是不錯的選擇,畢竟純天然的東西不容易引起敏感,而且沒有防腐劑哦。

  混搭護膚品——經驗之談已是明日黃花

  護膚品可以混搭應用麼?品牌說——NO!同一系列的產品都是經過專業設計的,配方既互補又一脈相承,全套使用才能發揮最佳效果!達人說——YES!各品牌都有自己的拳頭產品,博採眾長又省錢,何樂而不為!於是大家迷茫了,到底應該聽誰的?

  依照目前護膚品市場的發展,小編估計,還是不要混搭的好。早在十年前,護膚品的配方相對簡單,成分之間不會有衝突,還是可以提倡各個牌子“串“著用的。但是近年來,隨著科技的發展,各種高科技、高營養成分開始出現在護膚品中,混搭也就顯得不那麼安全了。總結起來,無外乎如下三點:

  1、營養過剩

  2、有效成分相互抵消

  3、成分複雜化引起肌膚不適

  借用護膚品成分專家張麗卿老師的一句話:“只有專家才適合玩混搭的遊戲,但真正的專家是不屑與買護膚品的”,我們不是專家,還是相信研發部門的權威人員吧。畢竟,混搭在今天看來風險越來越大,有效成分失去作用還是輕的,要是因此引起肌膚的敏感,就有點得不償失了。

  解決辦法:成分簡單的產品(比如植物純露、補水的面霜等)可以玩混搭,但是那些高級的有抗老、美白功效的護膚品,或者高濃縮的精華液等,建議還是買一整套來使用吧。

  醫學美容 ——省錢的代價是毀容

  隨著社會風氣越來越包容與開放,借助醫學改變形象的行為早已被人們所接受,而激光、玻尿酸注射等微整形項目的興起也將風險降到了最小。藉著這股東風,醫學美容漸漸的飛入了“尋常百姓家”。

  廣大愛美女性對“改變”的迫切渴望,小編深表理解,在此只想提醒大家——美容有風險,投資須謹慎。就拿近年流行的果酸換膚來說吧,療程之後皮膚的光澤細膩也許只能維持數月,然而操作不當引起得敏感和腫痛卻有可能伴隨終生。還有飛梭雷射,痘印去掉了有時還會長,面部的膠原單被大面積破壞,卻不是幾針玻尿酸就能輕鬆解決的了。所以說,這些醫學美容的項目,一定要在正規的醫院、充滿經驗的醫生手下進行,貪小便宜在街邊美容院進行,安全就沒法保證了。

  解決辦法:如果不幸在美容院的鼓吹下實施手術導致毀容,千萬不要羞於啟齒,趕緊去找經驗豐富的醫生求助,要知道在中國大陸,正式執照的醫師主要工作就是“救火”,其次才是傳播美麗。當然,正規的醫院正規的醫師並不能保證結果就一定令人滿意,美麗本來就是有風險的,請一定先做好心理準備。

 

Miyoko❤青春露200ml★體驗Pitera天然酵母的神奇魔力http://store.yam.com/mjholl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3640009517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