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的肌膚特質

  20歲的女人過於年輕,40歲的女人非常成熟,因此30歲可說是女性的黃金時代,無論是表及在都呈現一種成熟而完美的時刻,像是朵完美綻放的花朵,有著濃郁的香氣一般,這個時期的肌膚由於自身已逐漸適應荷爾蒙的周期性變化,所以肌膚狀態卻往往比起20歲更加穩定,痘痘粉刺、脫屑、浮腫的產生機率也逐漸減少。

  不過要提醒80後的女性,因為荷爾蒙漸漸下降,加上平時等同時兼顧家人以及事業,使得身往往出現過度疲憊的狀況,這雙重的壓力也會影響肌膚的正常運作,膠原蛋白的流失,讓肌膚易顯鬆弛無彈性,也最常出現疲憊現象,加上過於忙碌,常常沒有充裕的時間做最完善的保養程序。

  80後最常見的肌膚困擾

  由於雙重壓力,肌膚經常處於油水分泌不平衡的狀態,加上肌膚的新陳代謝受到影響,角質容易堵塞毛孔,也易有粉刺與缺水的問題,最明顯的是毛孔也因為膠原蛋白的鬆弛情況,而出現Y型的毛孔粗大問題。周肌膚經常會有黯沈、血液循環不良的困擾。

  另外,若是超過35歲之後,斑點與紋路則是另二大肌膚困擾,像臉部會出現明顯的斑點、紋路,尤其是眼周細紋、魚尾紋、法令紋、眉間皺紋、顴骨上的斑點最為明顯。因此,在保養品的選擇上,一方面不要造成肌膚的過度負擔,使用過於滋潤的產品,另一方面則要針對毛孔、眼周、紋路、斑點、缺水等多重肌膚問題,選擇有效的保養成分來達到改善效果。

 

80後正確的保養TIPS

  延緩老化是這個時期最需要注意的保養重點,除了保濕、抗化、防曬等例行性的保養工作之外,針對開始出現的老化問題如皺紋、鬆弛毛孔、斑點等狀況也要挑選具有明顯改善的機能性保養品。

  黑眼圈

  選擇添加一些促進血液循環成分的眼部保養品,如維他命E、山金車、柑橘多酚、二、四勝肽等成分來改善黑眼圈,平時要多做眼部指壓,或是用溫敷的方式來改善。

  紋路

  此時開始會感覺臉部的紋路逐漸增多,特別是擠壓臉部產生的表情紋路漸漸不易回,應該開始使用一些具有良好幫助膠原增生、或是舒緩表情紋路的抗皺保養品,例如含有五勝肽、維他命A、果酸及六勝肽等成分,都是此時應開始投資的保養品項。

  毛孔

  80後女孩面對的兩頰毛孔粗大問題,是因為肌膚鬆弛所造成的毛孔橫向變大,這是肌膚老化鬆弛的現象,必須加強肌膚的保濕與緊實,才能改善毛孔變大的情況,如含維他命A、左旋C的產品,對改善因老化造成的毛孔問題最有效果。

  斑點

  80後女孩往往同時有斑點及乾燥缺水的問題,但肌膚缺水乾燥時,角質層呈現粗糙鱗狀剝落、有過度角質化的現象,且敏感性增加,美白成分無法穿透角質層有效被肌膚吸收利用,導致再怎麼美白是沒有辦法達到效果的。因此,必須選擇保濕舒緩效果好的美白精華液,一面增加角質層的涵水量,一面美白,成分可選擇維他命C衍生物、洋甘菊萃取、傳明酸等;此外,還可搭配局部使用的淡斑產品,通常添加果酸等角質代謝成分的美白產品具有較快速明顯的班點淡化效果。

  抗氧化、防曬

  不論是哪一個年齡階段,防曬都是最重要的保養項目,可以選擇內含抗氧化及強化肌膚防禦能力效果的防曬乳液,如含有維他命E、綠茶、葡萄子、西紅柿紅素、Q10等,以預防紫外線對肌膚造成的傷害。

 

活麗滿點★花漾青木瓜四物★Dazzling Beautyhttp://store.yam.com/mjholly/index.php?action=product_detail&prod_no=P003640013981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