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開懷大笑
  大笑是,會震動肚皮,防治便秘。此外,還能對腸道起按摩作用,幫助消化,緩解緊張和壓力。
  
2、多喝水
  喝水,是解決便秘問題的第一要務,因為水分不足時,不論使用何種方法,都是事倍功半。若是在補充纖維製劑時,不同時多喝水,甚至可能適得其反,造成更為嚴重的便秘。最好每天喝足8杯水。
  
3、放鬆自己
  人在緊張的時候,由於對抗或逃生的機制,會口乾舌燥、心跳加快,甚至腸道也會停止蠕動。
  如果你壓力過大,經常便秘,那就試著放鬆一下自己,聽聽輕音樂。
  
4、泡泡腳
  泡腳,是中醫養生之道。用熱水泡腳,可以刺激足部經穴,疏通氣血,促進腸胃的移動功能,有利於排便解毒。
  
5、改善排便習慣
  在生活中,總有很多人不是按照體內的反應,而是要等到有時間、方便的時候才上廁所。久而久之,就使忍便成了便秘。
  
6、高纖維飲食
  高纖維的食物可以促進腸道蠕動,減少有害物質在體內停留的時間;同時,由於膳食纖維熱量低、體積大,容易使人產生飽腹感,對想要減肥的人來說,可謂是一大福音。
  
7、多吃寡醣類食物寡糖,是益生菌的營養素。它在胃和小腸都不會被吸收,只有到達大腸時,才成為益生菌的食物,使益生菌成長為保衛腸道健康的第一尖兵。
  富含寡糖的食物主要有大豆、蜂蜜、洋蔥等。
  因此,不想被冬季便秘困擾,就要儘早運用冬季便秘預防方法早作方法。冬季便秘怎麼防?有7個方法。

Just Beetle☀愛琴海➢亮麗PC旅行箱《3件組》海洋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