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和蔬菜能治失眠?治失眠最簡單膳食調理法

   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真有這種效果麼?

  我們知道,失眠可通過膳食加以改善。很多失眠者通過採取一些簡單膳食失眠療法治癒了失眠症,那麼,簡單膳食失眠療法有哪些呢?下面我們給大家推薦幾種:

   1、水果催眠:過度疲勞而失眠的人,臨睡前吃蘋果,香蕉等水果,可抗肌肉疲勞;若把桔橙一類的水果放在枕邊,其香味也能促進睡眠。

   2、小米催眠:小米除含有豐富的營養成分外,小米中色氨酸含量為穀類之首。中醫認為,它具有健脾,和胃,安眠等功效。食法:取小米適量,加水煮粥,晚餐食用或睡前食用。

   3、鮮藕催眠:藕中含有豐富的鈣,磷,鐵等和多種維生素,具有清熱,養血,除煩等功效,可治血虛失眠。食法:取鮮藕以小火煨爛,切片後加適量蜂蜜,隨意食用。

   4、蓮子催眠:蓮子清香可口,具有補心益脾,養血安神等功效。近年來,生物學家經過試驗證實,蓮子中含有的蓮子堿,芳香甙等成分有鎮靜作用;食用後可使人入睡。

   5、大棗催眠:大棗味甘,含糖類,蛋白質,維生素C,有機酸,粘液質,鈣,磷,鐵等,有補脾,安神的功效。每晚用大棗3060g,加水適量煮食,有助於入眠。

   6、糖水催眠:若因煩躁發怒而難以入睡,可飲一杯糖水。因為糖水在體內可轉化為大量血清素,此物質進入大腦,可使大腦皮層抑制而易入睡。

   7、萵筍催眠:萵筍中有一種乳白色漿液,具有安神鎮靜作用,且沒有毒性,最適宜神經衰弱失眠者。使用時,把萵筍帶皮切片煮熟喝湯,特別是睡前服用,更具有助眠效果。

   以上推薦的幾種簡單膳食失眠療法,希望廣大失眠者可根據自身的情況進行選擇,已達到早日擺脫失眠的目的。

 BEAR BOX ★時尚箱奈兒➢24吋~PC亮面旅行箱~粉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