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棗美白抗衰老

  冬棗不僅鮮食可口、皮脆、肉質細嫩、汁多無渣、甘甜清香,而且營養極豐富,鮮棗含糖20%~36%;含有天門冬氨酸、蘇氨酸、絲氨酸等19種人體必需的氨基酸,冬棗的最大特點是維生素C含量極高,每100克果肉維生素C含量高達380~600毫克( 維生素C補充劑所能提供的維生素C一般為60毫克),是蘋果的70倍,柑橘的16倍,以往被認為富含維生素C的山楂也甘拜下風。

  冬棗是目前261個鮮食棗品中被公認品質最佳的,故有“活維生素丸”之美譽。維生素C是強力的抗氧化劑,是對抗自由基對抗衰老的最好武器,維生素C可以還原黑色素及抑制黑色素產生,可以達到淡化已形成的斑點及色素沉著,也可以改善皮膚色澤,在臨床上常被用於美白治療。所以說冬棗可以美膚一點都不假。

  另外,冬棗還特別具有良好的藥用、保健價值:

1.解毒保肝。棗中含有豐富的醣類和維生素C以及環-磷酸腺苷等,能減輕各種化學藥物對肝臟的損害,並能促進肝臟合成蛋白,增加血清紅蛋白與白蛋白含量,調整白蛋白與球蛋白比例,降低血清穀丙轉氨酶水平。在臨床上,棗可用於慢性肝炎和早期肝硬化的輔助治療。

  2.防治心血管病。冬棗除了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和維生素P,還含有較多的維生素A、維生素E、鉀、鈉、鐵、銅等多種微量元素,對於健全毛細血管、維持血管壁的彈性,抗動脈粥樣硬化很有益;冬棗中還含有蘆丁成分,蘆丁是治療高血壓病的有效藥物,故對冠心病、高血壓、動脈粥樣硬化病症的防治有很大幫助。

  3.調節免疫。近代科學家還發現冬棗中含有較高的環磷酸腺苷(CAMP)等物質。CAMP是一種重要的生理活性物質,參與人體內多種生理活動,可以調節免疫系統,具有增強心肌收縮力,保護冠狀動脈,降低膽固醇,抑制癌細胞增殖的作用。

美好壯★女性B群鐵錠★給妳蘋果臉的好氣色★直接加一元多一件回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