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減肥舞蹈:爵士舞

  爵士舞是百老匯歌舞劇與電影中經常出現的一種舞蹈,它的優點是娛樂性強,而且通俗易懂。常見的街頭爵士結合爵士舞的柔韌和街舞的剛毅,成為很多人學習舞蹈的入門首選。
  鍛煉部位:爵士舞屬於有氧運動,是一種全身性運動,主要鍛煉腹部,身體上部,腿部和腿後肌。因為它可鍛煉全身肌肉的柔韌靈活性,所以對身體線條的改善很有效果。在爵士舞的鍛煉過程中,隨著時間的延長,脂肪的供能比例也在增大,所以想達到更好的塑身效果,就應適當延長鍛煉時間,並持之以恆。
  基本動作:現代舞蹈中很多舞步都有涉及,動作通常幅度大且誇張,有很多踢腿,旋轉和爵士跳躍動作。


三、減肥舞蹈:Salsa
這個詞源自西班牙文,原是調味醬的意思。它是拉丁社交舞和其音樂的統稱,熱情性感,是當今歐美最風靡的舞種之一。古巴風格的Salsa注重於旋轉,哥倫比亞風格的Salsa則更注重於腳步的錯綜複雜。
  鍛煉部位:髖、腰、臀和大腿內側是Salsa最主要針對的身體部位,也是其他運動比較難鍛煉到的部位。連續不斷的扭動系列動作,能讓你短時間內就揮汗如雨,而且立刻有了緊緻腰部的奇妙感覺。
  基本動作:快速運動,有很多旋轉和全身性動作,用腳跟踏小步等。舞步包括了基本的曼波舞步,兩人手拉手互相穿梭等

 

三、減肥舞蹈:芭蕾。
  從17世紀作為一個獨立的舞蹈形式發展起來至今,芭蕾就是西方劇院舞蹈裡一種佔統治地位的舞蹈形式。芭蕾有著一套嚴格的動作規範,舞者的動作既有機械式的效率又飽含藝術魅力。
  鍛煉部位:主要是腹部與腿部,但如果動作到位,全身都能夠得到很好的鍛煉。芭蕾訓練一般分為四個部分:熱身、基本功(扶把訓練部分)、地面(鍛煉腿、腰等各部位的柔韌性),最後是身體韻律和舞蹈組合。現在流行的形體芭蕾裡有不少肩背和手臂的動作,特別適合辦公室女性鬆弛緊張的肩背。
  基本動作:一系列花哨的姿勢和腿部運動,包括半蹲,變位跳,大靠合等芭蕾標準動作。
  

四、減肥舞蹈:踢踏舞
19世紀誕生於美國,踢踏舞的名字源自跳舞時踢踏舞鞋擊拍地面發出的聲音。那有節奏的踢踏聲使表演者不僅是一位舞者,而且還是一位打擊樂家。

  鍛煉部位:適合大眾的踢踏舞基本都降低了表演性質踢踏舞的難度和要求,適當地增加了膝關節和踝關節的活動量,這種踢踏舞可以鍛煉身體協調性,還可以訓練思維能力。踢踏舞要求的是人的腳步的靈活性,很大眾化,只要你能跟著節奏踩到“點”上就可以了,它能有效減少腿部脂肪,特別是小腿肚脂肪。
  基本動作:用腳的各個部位在地板上摩擦拍擊,發出各種踢踏聲。

養生之道❤極品100%濃縮 ▶ 玉山梅精(3瓶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