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輕時皮膚細膩光滑,緊實又有彈性,原因就在於存在於真皮層裡的膠原蛋白,其為纖維母細胞製造出來的纖維狀蛋白質,具有良好的支撐力,在皮膚中的主要生理機能為結締組織的黏合物,能將水分保留在真皮層中,是提供皮膚結締組織保濕、保持彈性及緊縮性的主要物質。

  但隨著年齡增加,纖維母細胞的產能就慢慢下降,皮膚與肌肉中的水分也會減少,再加上陽光紫外線照射、空氣污染、壓力及體內的氧化作用等種種因素影響下,讓膠原蛋白以比生成還快的速度逐漸流失,導致供給趕不上耗損,於是皮膚就開始出現老化的跡象,包括乾澀粗糙、鬆弛、晦暗、班點、紋路變得明顯。由此可知,膠原蛋白的多寡主控著肌膚的彈性與光澤,因此該如何補充膠原蛋白,不讓青春流逝,已經變成愛美女性重要的課題。

  在我們的日常飲食中,有海參、牛筋、牛尾、豬腳、雞爪、鵝掌、蹄筋、魚皮等天然食物富含膠原蛋白。但此類食品脂肪含量多半較高,容易導致肥胖和高血脂,並不適合經常食用。且這種大分子的膠原蛋白不經過處理,人體無法直接吸收,需轉化成小分子的活性膠原蛋白才行。

  因此,市面上膠原蛋白產品便成為替代的方式,目前市面上補充膠原蛋白的方式多元,其中又以口服方式為大宗。近年來,日本開始流行以吃的方式補充膠原蛋白,強調「吃的保養品」能經由口服的方式,補充人體流失的膠原蛋白。

  基本上,服用膠原蛋白經腸道分解成胺基酸後,有多少能被吸收再轉合成為人體可利用的膠原蛋白,則須視個人腸道功能及體質而定。值得注意的是,服用膠原蛋白的同時,若同時補充維生素C,則有助於皮膚纖維母細胞增生,穩定膠原蛋白結構、幫助皮膚順利合成膠原蛋白。

  除口服產品外,日常生活中做好防曬工作避免紫外線對皮膚造成傷害,加速膠原蛋白流失,另外平時注意飲食均衡、睡眠充足、減輕心理壓力,也是減緩女性皮膚衰老的好方法。

 

 PURE NECTAR❤美靚必達➪100%德國水解膠原蛋白(原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