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都想通過步行鍛煉達到減肥、降脂、降血壓和提高心肺功能的目的,但卻往往不能如願。主要原因是沒有達到中等運動強度,這其中包含沒有達到中等運動強度的量,還有沒有達到中等運動強度維持的時間。

步行中所謂中等運動強度,就是人最大心率的70%-85%。例如一個人安靜時的心率是70次/每分鐘,他中等運動強度的心率大約是130次/每分鐘,在步行鍛煉時,按大多數人散步式的方式進行,心率只能達到100-110次/每分鐘,因此,儘管走了一萬步,鍛煉效果也不會好。

  也有人一會兒快走,一會兒慢走,即使達到中等運動強度,但是時間不夠長,效果也不好。因為這個強度的前20分鐘步行,身體消耗的只是肌肉中的糖原。

  只有在20分鐘後,才會動用脂肪為身體提供能量,因此,若要達到消除脂肪肝、降血脂和減肥的目的,至少步行20分鐘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