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核心提示:現在忙碌的社會,很多人都忽視了吃早餐的重要性,其實想要自己的身體保持健康的狀態,早餐是一定必須的,而且一定要吃好,這樣才能有減肥的效果。
  1、一定要吃早餐?

  早餐是一天三頓飯中最重要的一頓。因為每天夜晚,身體都要消耗能量。這時人體不得不動用它的儲備能。因此,早上起床之後,自然需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儲備能。不吃早餐,你就不可能獲得新的活力從事工作。此外,你就不可能獲得新的活力從事工作。此外,如要減肥,就更不應不吃早餐。因為到午餐時,力補償未吃的那頓早飯,你勢必吃得過飽,而影響減肥效果。

  2、女性通常應吃怎樣的早餐?

  女性早餐越來越傾向選擇含脂肪少的食品。她們更喜歡吃穀類食物。從營養觀點出發,對這一趨勢應予以提倡。舉例來說,塗有黃油、果醬和奶酪的小麵包,另加一個雞蛋的早餐所含的脂肪量比全脂牛奶、水果和谷尖食物的早餐脂肪量高約7倍。

3、穀類早餐為何如此受女性青睞?

  一頓好早餐應包括這樣三件東西:穀類食品(如未去麥的粗麵粉麵包、八寶粥、黑米麵包、窩窩頭、茴香菜包等)水果和奶製品。最好喝含脂肪少的牛奶。誰吃這樣的早餐,誰就一箭三雕;豐富的碳水化合物,少脂肪,豐富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4、早餐要補充哪些營養物質?

  25-40歲的女性的早餐應至少滿足其50%的日維生素和葉酸,特別是維生素C和鐵的需要量。當今,大多數女性都沒有從食物中攝取足夠的鐵和葉酸。如有可能,可從午餐和晚餐予以補充。肉、內臟、小米、茴香可滿足人每日所需的10至18毫克鐵的需求量。維生素B則可從瘦肉、魚、肝、全麥麵包、土豆、花生等食物中攝取。

OL營養減肥早餐搭配:

  1、豆奶+蛋白粉+火腿麵包

  豆奶一杯,加入一勺蛋白粉即可;火腿麵包無須在外購買,可以用全麥麵包和脫脂火腿片自製而成。這款早餐,營養均衡,加入蛋白粉能使你精力更充沛,還含有植物雌激素哦。

  2、全麥麵包+低脂牛奶

  這是再家常不過的營養瘦身早餐了,適合比較忙碌的早晨,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的搭配最利於鈣的吸收,瘦身時是十分需要補鈣的哦。

  3、煎蛋三明治+蔬菜水果汁

  用不粘鍋的話煎蛋就無須放食用油,再取兩片全麥切片麵包,還可以按自己的口味加火腿,生菜和脫脂色拉醬即可;用時令水果調配不同的果汁,ECOSME推薦,鮮橙胡蘿蔔汁,甜瓜蘋果汁,純獼猴桃汁,純黃瓜汁都會是很好的選擇。

  4、茶+小麵包

  一杯熱熱的、淡淡的茶飲,幾隻小麵包,雖然簡單,但特別的方便。習慣晚起的人也需要在起身後少量進食,一杯茶飲的作用是溫潤腸胃,幾隻小麵包所提供的少許能量不會影響到稍後午餐的胃口,又可以補充空空的感覺,帶給午餐更大的從容。

5、菜肉餛飩+小籠包

  這個早餐可以提前買回來。超市裡有冰凍的成品出售,早上起來熱一熱就可以了。你家附近的小吃店裡,他們獨具特色的菜肉餛和灌湯小籠包也許值得顧客經常光顧。這款早餐能提供肉食中所含的L-肉鹼,來幫助脂肪代謝,為肌肉增添動力。

  6、小餛飩+五香茶葉蛋+燕麥

  小餛飩一碗,五香茶葉蛋一個,主食類首選燕麥片或粟米片等以五穀為主的食物,因為它們含有適量的蛋白質、維生素和礦物質,其次是選含有豐富纖維素的食物,這樣才能做到「主副相輔、干稀平衡、葷素搭配」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