核心提示:你知道嗎,平日自己所身處的空間顏色會對減肥瘦身的進程有一定的影響哦!例如飯廳的環境會影響食慾,房間的色彩佈局會影響減肥的積極性,要想瘦得更有成效,務必要仔細看看今天我們介紹的另類瘦身法。
  1.飲食環境篇

  藍色抑制食慾

  藍色一向給人以「冷靜」、「沉著」的感覺,看到藍色心情就會安穩下來。這不僅僅是作用於我們的情緒,藍色還有抑制食慾的功效。

  大家可以留意一下街上的餐廳,大部分都是以暖色調來裝潢,因為紅色系能刺激腦部,從而令唾液分泌旺盛,食慾增加。相反,藍色系會抑制唾液的分泌,同時鈍化我們腸胃的消化動力,自然就吃得少了。像廚房、飯廳這種飲食環境,我們多用用冷色調的用具,要想減少飯量也不是那麼困難哦!

  除了藍色,紫色和綠色也能發揮這種抑制食慾的效果,與藍色配合一起運用,效果會加倍!

  也許有的人會擔心:全部都是冷色調,那會不會完全不想吃東西啊?其實不用擔心,現在的傢俱,如椅子、門、地板等都是自然色系的,這樣的色調能讓人放鬆,中和冷色調,所以不要怕完全沒有食慾。

  另外,餐具也不妨轉變一下顏色。如果想減少肉量,不妨用冷色調的碟子盛肉,蔬菜之類的可以裝在暖色調的碟子裡,該吃的多吃,不該吃的又能減少食量! 

2.臥室篇

  紅色影響睡眠

  臥室是我們消除一天疲累的場所,必須要舒適,並讓我們充分地鬆弛下來。藍色與綠色一類的色調,能消除身體的緊張感,讓精神放鬆,同時很利於睡眠。相反,紅色等鮮艷又搶眼的顏色,會讓精神興奮起來,睡在這種環境裡,往往會失眠的!

  但是,冷色調會讓人身體冷下來,所以有寒症的人群要選擇紅色或橙色花紋面料的床單,再放幾個抱枕在床上,能讓身體暖和起來。

  3.浴室篇

  綠色促進健康

  浴室的牆壁與地面一般都是偏向乾淨的白色,其他浴室用的物品,我們盡量選擇綠色的。為什麼不能用藍色呢?因為浴室是一個讓人身體暖和起來的場所,用藍色的話會有寒冷的感覺,用自然的草綠色或者葉綠色,感覺環保自然,對細胞的活化也是很有功效的,身體會越來越健康。 

4.廁所篇

  黃色促進消化

  用顏色來類比人體的器官與內臟:

  紫色:頭、腦

  靛色:眼睛、耳朵、鼻子、腦下垂體

  藍色:喉嚨、頸部

  綠色:心臟、循環器官、肺

  黃色:消化器官、胰髒、膽囊

  橙色:膀胱

  粉色:婦科器官

  紅色:腎臟、血液、腳

  可以看出,我們的消化器官是對應黃色,所以廁所中多用黃色調的配色,是能對腸胃或排泄功能有一定的功效。相反,藍色會加劇便秘問題哦! 

5.服飾篇

  深色衣服會顯瘦

  在色彩學中,分膨脹色與收縮色兩個分類。膨脹色就是暖色、明亮度與飽和度較高的顏色,及柔和色系;而收縮色則是冷色、明亮度與飽和度較低的顏色,及深色系。對於肥胖體質的人來說,穿胖張色會顯胖,但收縮色的衣服會比較顯瘦。

  另外,面料上的花紋也是一個影響因素。例如以收縮色為底色,配合膨脹色的小圖案或點綴,同樣有顯瘦的效果。但如果以膨脹色為主,無論圖案是否為收縮色,穿起來感覺都會很胖的!所以一般要選擇收縮色為主色調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