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研究人員今天指出,僅僅是一些壞習慣,像是看電視、吃洋芋片、午餐喝含糖汽水、熬夜熬太晚等,就會讓體重在幾年之間穩定增加幾公斤。

 

哈佛大學團隊所做的研究指出,飲食和生活型態的些許改變,就會有顯著的影響。

 

研究著重在會讓體重累積的因素,如特定生活型態、食物選擇、活動量、睡眠習慣等。研究發現,儘管其他因素有影響,但飲食習慣改變是體重增加的關鍵因素。

 

研究人員強調,維持健康體重的關鍵在於所選擇的食物品質,而非僅是熱量

 

來自哈佛大學公衛學院(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及布里翰婦女醫院(Brigham and Women's Hospital)的莫扎法里恩(Dariush Mozaffarian)醫師表示:「如果增加攝取蔬果、全穀類及堅果類,相對地體重就會減輕,但前提是增加這些食物攝取,取代其他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