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番茄瘦身美容的功效早已為許多明星的苗條身影所證實:身材一直保持得很好的劉嘉玲,其減肥妙方是吃水果餐,在運動的同時,用番茄和其他水果輪換著充當每餐的主食。

  「番茄瘦身」提倡飯前吃一個番茄,其中含有的食物纖維不為人體消化吸收,在減少米飯及高熱量的菜餚攝食量的同時,阻止身體吸收食品中較多的脂肪,番茄獨特的酸味還可刺激胃液分泌,促進腸胃蠕動,以助脂肪燃燒,並幫助番茄中的食物纖維在腸內吸附多餘的脂肪,隨著脂肪和廢棄物一起排泄出來。

  每100克番茄含有16大卡熱量,即使吃一個中等大小(250g)的番茄,也只有40大卡的熱量,相當於一碗飯的五分之一。同等重量的蘋果則含有107大卡的熱量,相比之下番茄的熱量還不到蘋果的一半。一般以飯前吃一個中等大小的番茄為基本做法,也可用180-250cc的無鹽番茄汁來代替。

  對於男性而言,番茄的作用也同樣顯著,茄紅素具有防止前列腺癌,並對減少腹部脂肪的吸收起到良好的減緩作用。最好能夠在三餐飯前吃番茄或是喝番茄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