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不是一直被越來越粗壯的腰身困擾著,怎麼也減不下來。首先確定你是那種體型吧!因為不同類型的腹部肥胖有不同減肥要點呢。另一種方法,回答以下問題,那個裡面的問題最嚴重就算那種體型。

  下腹肥胖型:這類體型肚臍以下部位明顯突出,臀部從側面看起來是下垂的。下腹肥胖的人一般都伴有便秘的現象,飲食結構油膩、口味重。同時久坐,運動很少,喝水也很少。長時間久坐運動不足,最容易使腹部深層肌肉鬆弛,剛吃飽就坐著或趴著睡更嚴重。

  減肥要點:

  1、多喝酸奶促進排便

  多喝乳酸菌飲品清腸,增加乳酸菌和纖維素的攝取量,能改善便秘問題,加速腸胃活動機能,成功趕走廢物;少鹽防腹脹,攝取過量鹽分會增加澱粉質的活性,而且鹽分是造成體內積水的重要因素。想謝絕水腫,就要戒吃濃味食物啦!

  2、抬腿操消小腹,多運動多按摩。

  每天睡前平躺在床上,雙腳併攏抬高至45度,用肚子的力量支撐,停留10-15秒後放下,連續做10次。不但能緊實腿部,也有瘦小腹的效果。在家看電視時千萬別閒下來,趁機按摩不滿意的肥肚子吧!每天花30分鐘,用雙手揉、捏肚子上的肉,也可搭配精油或按摩霜,效果會更好!辦公時主動幫忙影印、送公文,有機會就起身走走,放假時出去散心、逛逛街都好,別再攤在家看電視,常常活動身體才有提高代謝的機會喔!

  水桶腰型:這一類人腰部的曲線很不明顯,左右臀部高度不同。腸胃或者肝臟也不疏通,主要是喜歡吃生冷油膩食物引起的。

  減肥對策:

  1、慢嚼食物,多吃菜以減食量。

  每餐細嚼慢慢品嚐,可以令你提早感到飽意,還可在主菜來前先吃一盤生菜沙拉,既飽肚又不怕肥。盡量戒食煎、炸、油膩品,多選清蒸、煮的食物。精緻的糕點和寒涼的冰品,都要減少攝取,因為蛋糕富含油脂和澱粉,不僅讓你腰腹變粗,連下半身也很容易變得粗壯喔!

  2、多做瘦腰運動

  拉伸瑜伽、熱情的肚皮舞,都有針對腰腹雕塑的功用,每週3次、每次半小時,不僅腰圍變細,還能鍛煉出性感腹肌!

  上腹肥胖:如果你的肚臍以上部位明顯突出,那麼你就屬於這種類型了。身體的新陳代謝率降低,加上平時缺乏運動,而且喜歡吃甜品和熱量高的食物,肥肉就很容易積聚在上腹部位。

  減肥對策:

  1、不吃糖

  無論你多麼熱愛吃甜食,為了身材著想,你都要克服自己的慾望,蛋糕、冰激凌、巧克力、奶糖這些東西還是遠離為好。堅持一段日子,你會發現自己對甜食的慾望沒有那麼強烈了,如果實在難忍,就吃點蜂蜜解饞,過度一下。其實開始瘦腹時,可以給自己一個緩衝期,以天然糖代替精製糖,逐步將口味改變,就能達到減腹效果。

  2、多吃豆類和瓜果食物

  最佳食品——豆類和漿果類。白豆、黑漿果、干杏和南瓜都是高纖維的食品,纖維食品使人感到飽脹從而減少飲食,幫助減重,同時也可以防止便秘而引起的腹部過大。一個人每天應該攝取高纖維的理想劑量是25-35克。如果你還不習慣於高纖維的食品,可慢慢增加劑量,並在一整天內將劑量平分,如早上,中午和晚上搭配著其他食物來吃。但一定要記得,高纖食品不可吃的太多,食用過快。

  3、多做仰臥起坐

  這個動作可以幫助你鍛煉上腹部的肌肉。在地面躺下,把你的腿支在床上或者椅子上,慢慢地彎曲背部,抬起你的頭,雙肩,然後是上背部,然後再慢慢放低。重複10到12次為一組,做3-5組,每星期做2到3次。堅持一個月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i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